竞技风暴
傅光锐:陶菲克耍大牌臭名昭著 罢赛永远都只是插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12:58 半岛晨报

  国际羽联将铁定处罚陶菲克,虽然最终结果公布还得等四周,但相对于罢赛造成的恶劣影响,处罚结果是罚款或是禁赛,都已经无关紧要了。

  其实陶菲克耍大牌早已是“臭名昭著”了。四年前的釜山亚运会,就因为陶菲克的冲冠一怒,男团决赛被迫中断了一个多小时,若不是当时印尼总统亲自打来电话,说不定那一次陶菲克就已经像这次一样罢赛了。可想而知,一个把国家荣誉都视若无物的职业运动员
,在比赛中屡屡摔拍而去,就显得多少可以“理解”了。

  一个职业运动员最重要的操守之一,就是要在赛场上服从裁判。如果每个运动员都借口裁判判罚不当就愤然罢赛,那么国际体坛会是一个什么样子,就可想而知了。赛场秩序需要运动员和裁判员共同维护,如果仅仅因为一次误判就指责裁判,甚至以罢赛相威胁,那最对不起的,就是花了钱到现场看比赛的观众。我相信每一个观众到现场来,都不是为了看运动员和裁判打架的。想看打架,倒不如去看街头混混拳打脚踢,岂不更过瘾?

  不要以为敢于罢赛就是英雄。在赛场上,罢赛永远都只是插曲,永远都是竞技乐章中的不和谐音,把罢赛当成精彩的,恐怕只有陶菲克一个人。

  傅光锐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