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袁南燕:美网中国金花表现是意料之外 情理之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10:23 青年时报

  美网女单赛场上,李娜成为了孤独的“扛旗者”(美联社语)——6朵金花,如今只剩她仍在法拉盛公园绽放。一天之后,中国女双组合集体亮相美国国家网球中心,原本以为能一扫之前颓势的中国金花们,再次遭遇重创,三对出战仅一对闯关成功,郑洁、晏紫成为中国女双在本届美网上的最后也是惟一希望。

  其实,这样的结果早在郑洁、晏紫的启蒙教练蔡洪玲意料之中,“这个签表对中国
队来说并不是个好消息”。由于三对中国选手都集中在下半区,此前人们更担心的是,澳网、温网双冠王可能先要与自己的对手展开内战。事实上,昨天无论是李婷/孙甜甜的痛失好局,还是李娜/彭帅惨淡出局,都属正常发挥,只是相继出局的结果令人难以接受。

  郑洁/晏紫在今年澳网和

温网上的惊艳表演,使得中国
网球
不再是游离于世界网坛中心的匆匆过客,无形中也抬高了人们对金花们的期待值,漠视了一些客观因素。以李婷/孙甜甜为例,这对奥运冠军组合近来表现平平,除了年初在澳网闯进第三轮,之后的法网止步第二轮,温网更退一步止步首轮,以这种竞技状态出征,实难寄予厚望。

  至于李娜加彭帅这对顶尖单打高手的组合,原本被非常看好,无奈一加一并非等于二,今年的实战成绩(3胜4负)不尽如人意。昨天的比赛中,两人的配合默契程度甚至不如多玛乔斯卡/科斯坦尼奇这对跨国组合。

  当然,死里逃生后的郑洁/晏紫此后并非一路坦途,由于之前太多频繁地参赛,郑洁脚上的老伤恐怕将羁绊两人前行的脚步。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袁南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