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文汇报》李嵘:中国男篮距离世界前四还有多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9:15 东方网-文汇报

  李嵘

  希腊队以95比64战胜了中国队,美国队以121比90赢了中国队。巧的是,两队都赢了中国队31分。可是,对于输给美国队,哪怕是再多一些分数,我们都觉得能够接受,人家是“梦之队”嘛。但以同样的分数输给希腊队,不少人就觉得受不了,包括中国队队员。

  然而,当希腊队将“不可一世”的“梦七”明星们手到擒来,我们不得不承认,那个结果并不是意外。

  对于美国篮球,对于NBA,我们一直怀着“顶礼膜拜”的情结,甚至认为他们是不可逾越的,而对于其他欧美强国,我们了解得并不全面。这才会有队员在战胜斯洛文尼亚队后,豪情满怀地说,希腊队相比斯洛文尼亚队再强也强不到哪里去。

  如今,连美国人也意识到他们并没有领先世界太多,安东尼、詹姆斯两位明星队长还表示,“这是一次学习的过程。”但我们可有认识到,

中国队距离世界前四还有多少距离?

  尤纳斯多次表示希望能有更多的球员走出CBA,到高水平联赛中锻炼以更快地提高自己。话当然没错,但是否有些一厢情愿了呢?正好今天遇到一位希腊记者,便问他除了姚明之外对哪位中国球员印象最深,他们中可有人有机会到希腊联赛打球,这位老兄想了想后略带歉意地说:“记不得你们有哪位队员有这样的能力,也许他们应该先从我们的二级联赛打起。”

  也许这位希腊记者对中国篮球还不够了解,但他的回答至少提醒我们要正视差距,因为眼下它有31分之多。

  (本报埼玉9月2日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