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秦都市报》杜鹏:给美网加个“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1:22 三秦都市报

  美网是四大满贯中奖金最高的比赛,再加上今年开始在中央场地使用辅助裁判这样昂贵的“鹰眼”系统,处处显示出美国网协的雄厚财力和敢吃螃蟹的创新精神。但是,大雨却不讲情面,从比赛开始就一直不间断的骚扰,“如期而至”的大雨一来让现场观众扫兴而归,二来给电视台造成了不必要的麻烦,实在有些得不偿失,看来组委会是该考虑给美网的中央球场加个风雨无忧的“盖子”了。

  在其他大满贯赛事中,澳网已率先“加盖”,两个中央球场都已成为全天候比赛场地。连保守的英国人在“哪年温网不下雨”的窘境下也不再坚持传统,开始给女王俱乐部里的中央赛场修建顶棚,预计在2009年就能完工。但一向走在大满贯前列并且阔绰有余的美网却迟迟没有动静。

  其实,美国网协早在2003年就动过“加盖”的念头,当时的情况更糟糕,连日的大雨令头三个比赛日里只进行了4场比赛,各界怨声载道,要求加建顶棚的呼声一路高涨。但是算盘打完之后美国网协就不吱声了,他们甚至觉得花这笔钱太冤枉。随后美网开始推出美网系列赛和提高奖金,关于建顶棚的话题很快就被他们“银弹攻势”的风头盖过。

  时至今日,美网依然是屡遭大雨“袭击”,比赛也冒着随时中断的危险继续进行,长此以往

网球迷们的兴致将随着一场一场的雨水渐渐变淡,到那时受伤的就是美网自身。权衡轻重,还是请组委会考虑给美网加个“盖”吧。

  杜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