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华网:香港羽毛球公开赛林丹再胜李宗伟成功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18:55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9月2日电(记者葛桦)世界男单头号选手李宗伟再次败在林丹拍下。这位马来西亚选手继澳门公开赛决赛失利之后,9月2日在香港羽毛球公开赛决赛中以1:2再次败北。

  这是一场世界头号男单和公开赛头号种子之间的强者对话,胜负不仅关系到冠军归属,也将影响世锦赛夺冠两大热门球星的斗志和士气。在这场强者对话中,中国选手林丹以
21:19、8:21、21:16的比分胜出,这也是他与李宗伟最近4次交手中取得的第三场胜利。

  首局,林丹与对手从6平战至14平,此后比分交错上升,李宗伟抓住林丹两次失误,连得3分以19:17领先,但林丹沉稳应战,接连抢攻连得4分,一举拿下首局。

  第二局林丹开局3:1领先,此后连输5分,扳回两分之后,又连丢6分以5:12落后。此后林丹显然有放弃该局的打算,以8:21输掉。

  决胜局,林丹一度以9:4领先,但是在一次边线判罚争议之后,善于后程发力的李宗伟展现了他绝佳的耐力和韧劲,先是连得3分,随后追至15:16。但林丹始终抓住一球领先的优势,抢攻很凶,最后阶段连得4分,最终以21:16赢得整场比赛的胜利。

  林丹赛后说:“我们都打得不错,大家水平也接近,比赛胜负就看各自谁能发挥出自己的正常水平,并能把这样的水平发挥到最后。”

  林丹谈到第二局大比分失利时说:“因为第二局我感觉体力有些跟不上,思想上也有些放松,被对手连续得分后就打算放弃,想打第三局,但这其实很危险,以后要注意改正。”

  李宗伟落败后表示,林丹确实实力过人,自己输得没有遗憾。他认为个别关键球处理得有些急躁是他失利的主要因素。他说:“我希望世锦赛能打得更好一些。回国后我们会提前一周到西班牙作准备,包括适应场地和调整时差,力求以最好状态迎接挑战。”

  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将于9月18日在西班牙揭幕。(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