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晶报:茹果没有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3:29 深圳新闻网-晶报

  仅就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结束的中、美青年女足大战而言,中国队门将张艳茹的表现已完全压倒队内头号球星马晓旭。在将本场MVP颁给了张艳茹后,国际足联技术组成员、德国人迈尔进行了如下评价:中国队的门将踢了一场出色的比赛。整场比赛,她是球队获得成功的顶梁柱。

  正所谓“弱队出门将”,从全场中、美两队6∶25的射门次数对比中,你就可以感觉
出来中国队在这场半决赛中守得有多苦。最繁忙的人当然是门将张艳茹。比赛中她左扑右挡,力保城门不失。而一个月之前张艳茹在亚洲杯决赛对澳大利亚队时也有闪亮表现。她在加时赛的最后时刻出场,结果点球大战中,她扑住了对方的关键点球,确保中国女足亚洲杯夺冠。

  在上半场比赛中,美国队雪藏了几名颇具实力的前锋,而用一些冲击能力强的球员试图先冲垮

中国队的防线,下半场再把阿曼达、凯莉、阿达姆斯三名在此前比赛中表现相当出色的前锋分别换上,这一战术也令中国队防守起来相当艰难。除此之外,雨中极差的场地条件也限制了中国队技术的发挥。中国球员脚下的传球配合打不出来,前场进攻缺乏牵制性。相比较来看,这种湿滑的场地使得美国队身体素质方面的优势得到了充分发挥。而美国队攻势如潮,正是张艳茹大显身手的良机。

  比赛中张艳茹的多次扑救都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第60分钟,美国队的吉茜卡禁区内形成单刀,张艳茹下意识地倒地,用脚挡出了对方必进之球。这是中国队全场防守最经典的场面。进入到点球大战之后,尽管张艳茹在前几次扑球时未能判断准方向,但美国队最后两名罚球的球员巴克布兰妮和切尼却全部罚失。张艳茹虽然未能亲自将球扑出,但她对对方罚球手的威慑作用是不容忽视的。

  无论

中国女足国青队能否在本次比赛最终夺冠,张艳茹都给了大家一个安慰:这名年仅19岁,但身体素质极佳的小将很可能成为中国女足的新一代门神。(石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