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震:世锦赛气氛从淘汰赛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21:41 体育天地-MVP

  《体育天地·MVP》特派记者杨震崎玉报道 在札幌比赛的时候,除了体育馆周围之外其他地方几乎见不到男篮世锦赛的任何踪影,但进入淘汰赛后,崎玉的各个角落都弥漫着世锦赛的气氛。

  从崎玉火车站出口处悬挂着的印有詹姆斯、布兰德和科比等人的巨幅海报,到前往酒店的道路两旁整齐悬挂着的代表本届世锦赛的旗帜,你可以真切地感觉到的确有一届世界
级的比赛在你身边举行。

  火车站出口处除了有巨型的球星海报外,还悬挂着所有参赛国家的国旗。而在那些国旗旁边还有一个醒目的牌子,上面印有当天比赛的对阵球队,以及进入淘汰赛以来的各场比赛的结果。

  在早上上班的路上,许多年轻人也都会停下脚步,来看看当天世锦赛的对阵情况。而在这个牌子的旁边,还有一个特殊的展台,里面不仅有鲜花簇拥着的各个参赛国家的国旗,还有许多幅当地的小学生们以这次世锦赛为主题的绘画。他们用这种充满童真的方式,表达了他们对这届世界级的篮球盛事的热情。

  到了崎玉超级体育馆里,那里的世界级赛事气氛也比札幌浓了许多。和札幌空荡荡的新闻中心不一样的是,崎玉的新闻中心里总是挤满了来自不同国家的记者。已经注册的73名中国记者夹杂其中,甚至很难找到他们的身影,而在札幌时,新闻中心几乎是被中国记者所“垄断”。

  进入比赛场地,我发现这里的观众席虽然比札幌的大了很多,但是每场比赛,球馆都会爆满。球迷们尽情地呐喊助威,表现出很高的欣赏水平。

  印象比较深刻的是在尼日利亚对阵德国的这场比赛中,当最后时刻尼日利亚几乎把比分反超时,崎玉的观众们热情地把自己的掌声献给了那群他们此前毫不了解的非洲球员们,那一刻,整座体育馆仿佛就成了尼日利亚队的主场……

  这一切的一切都让我充分感受到了自己的确身处于一次世界级的大赛的现场,也完全改变了我在札幌时留下的“世锦赛没人关注”的坏印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