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足球报:山西足球的三个为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2:15 中国足球报

  两个人可以一见钟,但感情破裂是需要一个过程的,王珀拉来的这支山西队刚到山西时,曾受到多方面的热烈欢迎,包括投资方。可是半年时间,王珀就与投资方闹僵,蜜月期很短,感情破裂的过程也不算长。

  投资方为什么不玩了

  王珀在足球圈折腾了好几年,名声不太好,不过这次在山西队倒没整出太大动静,也没听他过多抱怨。在投资方沃森单方面退出后,也没听王珀再“发炮”。王珀目前正在联系新的投资方,但进展不大。

  刚到山西的时候,王珀与投资方颇有些相见恨晚的味道,互相赞扬之声不绝于耳。沃森老板段峰说:“王珀是个非常好的人,非常热情,但就是有点能说,看起来爱说大话,管不住自己的嘴。不过话又说回来了,搞足球是不应该低调的。就像

拳击比赛前,双方都说要打碎对方的下巴。这是为了鼓舞士气。王珀之所以有那样的名声是他真正爱足球,真正想为足球做些事情,他又敢于揭中国足球的盖子,所以得罪了很多人。”而王珀说:“太感谢沃森了。我们一直看好山西的球市,认为山西这片足球的净土适合我们球队的生存和发展。可是要留在山西,没有大笔的资金是不行的,我们一年光球员的吃住就要上百万啊。幸亏沃森及时出手拉了我们一把,也拉了山西足球一把。”

  沃森撤资后,段峰没有发表言论,王珀却也没有开炮:“最大的困难就是钱。职业体育都是要讲投入的,没钱可是寸步难行啊。说实在话,我们球队已经有两个月没有发工资了。现在的钱也都是路虎自己掏的,沃森广告公司那边做出的广告目前却收不回钱来,钱到不了位自然就不能支持我们。”看来,王珀对沃森的离去还是比较理解的。

  沃森当初冠名球队,只拿出了800万,现在这800万花完了,沃森不想继续投入,于是只有“

离婚”这一条路可走。球队刚到山西时,段峰就这样解释他和球队的关系:“我和球队之间只是半投资的关系,这支球队在足协注册名称仍为西藏惠通陆华队。我们先期投入800万,只起个引导的作用,先把球队拉进山西来。等到有山西本地的企业对球队感兴趣,并且介入,成为一支地地道道山西的球队后,我就会退出来。”现在虽然没有本地企业继续投入,但不堪重负的沃森也只有选择退出来甩掉这个背不起的包袱了。

  西蒙为什么坐公交车

  5年前,17岁的喀麦隆小球员西蒙跟随22名同胞来到大连,成为实德的一员。目前,只有西蒙一人还在中国联赛踢球,其他22人各奔东西了。

  在中国生活了5年的西蒙已经能说一口流利的汉语,如果不是一身黑黑的皮肤,他就是一个地道的中国人了。由于俱乐部不富裕,西蒙也就过惯了艰苦生活。他在太原的住房是一套50米的一居室,小区里的大妈、保安都认识他,而西蒙也学会了坐公交车,这样又省去一笔交通费。

  来中国5年了,西蒙还没有回过家,在喀麦隆,除了父母外,西蒙还有7个兄弟姐妹,一家人的生活主要靠西蒙的薪水。孝顺的西蒙能不学会坐公交车吗?

  西蒙在大连的队友孙继海、董方卓都在欧洲踢球,那里也是西蒙向往的地方,他的女朋友目前在比利时,而且那边的收入也高些。据队友们介绍,西蒙没有什么不良习惯,这也是他能留下来的原因之一。

  山西球迷为什么如此热情

  当初王珀把队伍拉到山西,也是看中太原已经12年没有职业足球赛事这一原因。干渴了12年的太原球迷确实也在最初表现出12分的热情,甚至为球队设计了“走嘞!火嘞!”的助威口号,前面几个主场,都保持在一到两万的上座率。但随着球队连战连败,到现场看球的观众也在逐渐减少。留下来的,都是一些铁杆球迷。

  虽然在挽留山西队的这场活动中,球迷的力量是最微不足道的,但山西球迷的爱球之情不难体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