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娱乐信报:注定的命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01:35 北京娱乐信报

  说实在的,对于这两年技战术含量极低,观赏性极差的中超决出的冠军,没有多少人会把它当回事儿。特别是上赛季中超冠军大连实德队,在亚冠联赛以及东亚的A3联赛上遭到前所未有的惨败后,你就不能认为中超冠军还算是个什么了,你说它这个冠军分量轻得不如鸿毛;你说这个冠军杯是纸糊的,都可以,因为横向跟人家比比(只能跟亚洲比),这个冠军拿不出手!

  不过,鲁能的这个奖杯还是特别一些,虽然说拿到它的球队的水平还是让人难以恭维,但是有一点,多年来鲁能俱乐部一直很重视青少年球员的培养,他们知道做事要按规律,从打基础开始。所以近年来他们实实在在地培养了不少国字号的年轻球员。冲着他们这种前人种树,扎实地打基础的劲头,冠军也该是他们的,种瓜得瓜嘛。

  啥事基础打好了,去期待一个好的结果就合情合理。比如

中国男篮有世界级球员姚明,NBA亚洲第一人王治郅,我们就有理由对他们从世锦赛上铩羽而归感到遗憾——他们其实可以打得更好一些。

  但是在我们的足坛情况就不是一样了。目下足协正在进行绵延数月、精益求精的国奥选帅工作。它似乎是为了将来国奥队能出好成绩,但是大家都知道,足协向来就不重视打基础,总想着靠神奇主帅一下子蒙出个好结果来。但是这个运气却一点儿依据都没有:青少年培养不被重视;联赛水平被搞得逐年下滑;球员技战术能力一茬不如一茬,所有的基础工作都是百废待兴,凭什么奢望你能成为亚洲乃至世界的足坛黑马?!

  多年前,

鲁能人为那个驰名国内的青少年足球训练中心培土的时候,多年后的他们的这个冠军就注定了;多年前中国足协的领导们把关注青少年足球的卷宗压下,绞尽脑汁去想怎么通过长途跋涉的欧洲旅游确定一位洋帅时,多年后
中国足球
被地球足坛踢出百强的命运也就注定了。

  张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