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娱乐信报:一“旭”独放不是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01:35 北京娱乐信报

  看着马良行带着大队人马在北美洲连吞失利苦果时,远在俄罗斯,一位“耳顺之年”的老者正带着一帮女孩们过五关、斩六将杀进了女足世青赛的四强,而身为队长的马晓旭更是成了国青女足前进路上的绝对功臣。在欣喜之余,我们且不能就认为:中国女足的春天来了,因为单凭一个马晓旭,换不来女足的未来。

  二十多天前,当马晓旭在亚洲杯上完美表现帮助中国队重夺亚洲杯后,人们便把接
下来的世青赛的所有希望都寄托在了这位大连女孩的身上。于是,重压之下的马晓旭没有辜负教练、球迷的期望,世青赛三场小组赛,一场淘汰赛,场场有进球。

  可以说,今年4月份女足亚青赛

中国队夺冠跟马晓旭的表现有着直接的关系,而本届
世青赛
,马晓旭的作用更是毋庸置疑。中国女青这种靠一个人打天下的状况这多少让人感觉一种悲凉。中青队要想夺冠,必须需要其他球员的努力才行,毕竟足球不是一个人的游戏,正所谓“一枝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

  而对于马晓旭个人,媒体是不是也应该淡化对她过高的追捧。这让我想起了跟女足有着深厚感情的王奇不久前写的一篇《别把马晓旭惯成沸腾鱼乡》的博客,文章写道:“苦孩子不容易啊,多年的媳妇,还没熬成婆婆,就开始被追捧。这未必是好事,如果把握不住,弄不好会让这孩子不知道自己姓什么。”

  李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