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济南时报》:“讨伐”鲁能泰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8:31 济南时报

  提前六轮夺冠、制造单赛季进球最多的金靴、追平1998年巅峰大连万达的11连胜纪录,全国最有钱的俱乐部霍然制造了最刺激的中超纪录,而在日渐颓靡的中国足球的今天,鲁能泰山的一声爆响,震惊了中超。

  鲁能泰山的联赛还有六场未打,谁知道正在疯狂状态的他们还会造出怎样的纪录来?

  纪录不仅仅用来存档,更是引人关注的载体。鲁能泰山平地惊雷般的纪录,起码能让久疏中超的人们多多少少将目光投向赛场,而不至于落地无声。从这个层面上讲,这是鲁能泰山对中超乃至中国足球的贡献。尤其当他们在中超一路高奏凯歌的时候,还向国家队提供了那么多的国脚。所以,我们理应向鲁能泰山的贡献表达敬意。

  但,可惜的是,

鲁能
泰山
越是如此高调,就越显得他们“个”性十足,一枝独秀,而且“秀”得离谱——联赛积分领衔第二名足有20分之多。没有一个可以匹敌的对手,既是强者鲁能之幸,也是强者鲁能之悲,更是
中国足球
之悲。所以,鲁能泰山夺冠,在更大意义上是不值得我们为之狂喜的。因为它越相对强大,中国足球就越绝对孱弱。

  从2002年至今,在其他各家俱乐部都紧缩银根、减小投资的情况下,财大气粗的鲁能泰山旗帜鲜明地扯开“扩招”的大旗,大肆招兵买马。李金羽、郑智、李蕾蕾等国内一流球员都趋之若骛般涌入,差不多集结了国内最好球员的鲁能泰山足以称得上傲视群“雌”的中国“足球寡头”。

  所以,鲁能泰山的超然只能是中超的个别现象。千万不要将鲁能泰山以超强的姿态夺冠,演绎成中国足球从此复兴。不要以为中国足球出了鲁能泰山,中国足球从此就所向披靡了。否则,我们就太天真了。

  鲁能泰山并不代表中国足球,鲁能泰山只代表他们自己。敢把鲁能泰山作为中国足球的象征,就是中国足协懦弱自卑的表现;敢把自己比作中国足球的救世主,就是鲁能泰山狂妄自大的表现。 (本文作者为《燕赵都市报》记者)

  寇国莹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