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齐鲁晚报》:橘红火焰引爆城市激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6:51 大众网-齐鲁晚报

  一场蓄谋已久的狂欢,在风轻云淡的夜晚如期进行。

  因为足球,一向温婉的城市释放出了久违的激情。七年光阴,无数记忆,站在同一片绿茵之上回首往事总有物是人非的感慨,唯有这个城市对足球的热爱不曾改变。1999年,泰山队和联赛冠军第一次相逢,像在人潮中撞了个满怀的意外邂逅,年轻的高尧流下了激动的泪水。七年后,当这个黑黝黝的汉子再次与联赛冠军相约时,已经少了惊喜,多了坦然。
他们为这一晚准备已久,也等待已久。

  试玉要烧三日满,辨材须待七年期。第一次举起联赛冠军的奖杯时,

泰山队听到了欢呼,也听到了怀疑乃至嘲讽的议论。在之后的七年中,泰山队有过辉煌,更有过失落。难能可贵的是,这支队伍在起落沉浮中,没有迷失向百年俱乐部迈进的远大目标。在一个并不成熟的联赛环境中,执著坚韧的泰山队终于取得了更加辉煌的成绩,刷新了被尘封的纪录。他们不仅经住了对手的竞争,也经住了时间的考验。他们确是中国足坛的强者,无愧于自己的荣誉。

  拥有这样一支队伍,是球迷的骄傲,也是城市的光荣。几万人同时欢呼雀跃,其实并不需要每一个人都懂得足球怎么踢,只需要旁观的人体会到热爱和融入是多么快乐的事情。在城市的节日里,我们可以因球之名,释放激情。在城市的名片上,除了趵突腾空明湖泛舟,或许还可以加上泰山足球,前者好比城市的骨肉,后者则是城市的精神。佛山脚下,秋风轻拂,看一场山呼海啸般的足球赛,该是多么惬意的事情。城市需要骨肉的健康,更需要精神的愉悦。

  七年之间两度狂欢,间隔还有些漫长,城市的节日需要时不时地来一下。这可能需要

鲁能俱乐部更辛苦的努力。我们相信这个队伍已经做好了准备。我们期待着下一次。

  (沙元森)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