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记者日本手记:在日本逛“夫子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5:43 现代快报

  来日本已经有10天了,但还没真正意义上逛过一次街,紧密的赛程使得我实在抽不出时间去领略一下日本的风光。

  昨天是中国队与希腊队的生死大战,不过由于比赛在晚上8点钟才进行,所以对各位老记们来说,得到了少有的空闲时间。于是,我约上几位住在同一家酒店的哥们,去位于上野的专门卖日本特色物品的浅草街逛了一圈。

  由于出发前已经向翻译讨教了一番,所以我们很顺利地坐地铁到了上野车站,然后根据地图找到了离车站只有10分钟路程的浅草街。刚走到浅草街的入口,我就很自然地想到了南京的夫子庙,因为无论从人流量还是入口处的门楼来看,两者之间实在太过相似。

  走进浅草街,一间间的小门面,有卖日本特色人偶的、有卖和服的、也有卖食品的,于是,“日本的夫子庙”成了我对浅草街的称呼。突然,在一家饮食店前,我看到了一条足有四五十人的长龙,大家都在排队等着购买这家店里卖的一种类似于包子的东西,那个样子像极了夫子庙里的鸭血粉丝店或是凉粉摊前排起的长队。出于好奇,我也去买了两个尝尝,一团面疙瘩上涂了一些黄油,里面则有一些肉和蔬菜,味道也是普普通通,与四五十人的长队根本无法画上等号。惟一的解释,也许这家店是日本一个知名的老字号吧。

  由于还要回去准备晚上的比赛,所以我只是走马观花地逛了一遍,买了一点具有日本特色的纪念品便开始往回赶了。在购买回崎玉的地铁票时,我还在回味“日本的夫子庙”,突然发现钱包里的日元薄了不少,哦,差点忘了,这不是南京的夫子庙———浅草街里的东西虽然都是些小饰物,但一点都不比大商场里的东西便宜,甚至更贵。

  特派记者 陶晶

  (快报崎玉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