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扬子体育报:永远不要低估冠军的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02:35 扬子体育报

  文/公孙小白

  当威尔士王子用他那比左脚逊色太多的右脚将皮球推入空门,红魔曼联又可以在英超积分榜头把交椅上端坐一周。让顶级联赛更名英超以来在开局阶段从未取得4连胜的纪录作古指日可待,这样的情景下,许多人已经迫不及待地开始了王朝中兴的臆想。

  七年前那支无所不能的红魔会不会回来?现在下结论还为时过早,正如仅仅凭借开局阶段的三轮比赛就为切尔西的卫冕前景涂上一抹浓重的阴郁一样。但可以肯定的一点是,按照目前的形势发展下去,一个竞争更加激烈、比赛场景更加眩目的英超必将呈现在世人面前。

  赤橙红绿青蓝紫,世界由此而五彩缤纷,生活由此而绚丽多姿。每一种色彩都是美丽的,每一种组合都是动人的。近三个赛季以来,在同样色彩斑斓的英超赛场,红色和蓝色对抗成了一抹亮丽的风景。经过了三场比赛的磨合,各路豪强已经按捺不住那颗驿动的心,接下去,一场又一场的惨烈搏杀难以避免。

  如果说切尔西是阵容最豪华、实力最强劲的球队,想必没有人反对。如果说

曼联
利物浦
、阿森纳们不会轻易缴械投降,同样不会有什么异议。赛季揭幕前,如果我告诉你,一向慢热的红魔曼联会豪取三连胜而兵强马壮上赛季开局9连胜的切尔西在第二轮就会马失前蹄,你一定认为我是个疯子。而今,红色的曼联和蓝色的切尔西却用一种更加疯狂的方式将这一切逼真地呈现到了世人面前。

  三战三捷,士气正旺,再加上一颗希冀重新向冠军发起冲击的雄心,弗格森和他的弟子们似乎不会再让自己的球迷失望。然而,漫长的联赛毕竟是球队综合实力的竞争,财力雄厚、大腕云集的切尔西显然不会轻易放弃每一个机会。而随着赛季的深入,一旦出现伤停等不利局面,球队的板凳深度将在很大程度上左右战局。如此,此番红蓝较量占据上风的毫无疑问是蓝军切尔西。

  失之东隅,收之桑榆。冠军联赛的赛场上,尽管遭遇去年的“仇人”本菲卡,但凯尔特人、本菲卡显然还不具备联手将红魔淘汰出局的绝对实力。这个角度,宿命般连续三次跟巴塞罗那分到一组的切尔西显然必须付出更多的努力。要知道,巴萨之外,不莱梅也是比本菲卡、凯尔特人强硬地多的骨头。

  永远都不要低估冠军的心,一句说烂了的老话,但它也是能够用来形容英超诸强的最贴切的语句。期盼王朝重兴的曼联,冀望开疆辟壤的切尔西,呈现强势上升势头的利物浦甚至渐次没落的阿森纳,谁都会为着至尊荣誉拼尽全力,这实在是一大幸事——球迷的,英超的,也是英格兰足球的。事实已经无数次证明,一个群雄并起、充满硝烟和火药味的联赛才是俱乐部球队和国家队建功立业、扬名立万的了牢靠根基。

  明年五月,英伦三岛会是怎样的景象?红色回归本原,抑或蓝色继续绚烂,或者别的什么颜色喧宾夺主?无需猜测,无需争辩。只需屏住呼吸,睁大双眼,去聆听,去感受——那红蓝两色演化出的绚烂和妩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