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庆晚报:无需幻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2:44 重庆晚报

  中希决战在即,在奇迹般闯进十六强后,中国篮球高层一片兴奋,篮协负责人李元伟昨天甚至已开始憧憬再一次奇迹的上演。记者以为,这是一个危险的信号。

  中国与希腊两队整体实力差距明显,这是不争的事实,尽管从数据上分析中国男篮在某些方面可能也占据一定的优势,但我认为在这场实力悬殊的比赛中,中国队当务之急还是要放平心态,绝不能因期望过高而背上心理包袱。

  作为新科欧洲冠军,希腊人的实力在刚刚过去的小组赛上已再度得到展示,他们小组赛五战五胜轻松进军十六强,足以证明目前的这支希腊队所具备的超强能力。而反观中国队的小组赛,则是历尽艰辛,最后的出线在很大程度上还是依靠运气的帮助。如果心平气和的去比较两队的实力,我们可以发现差距是相当明显的。

  不过尽管差距明显,但对

中国队而言机会还是存在的,这只是需要我们如何去把握。而把握这场比赛的胜机,关键还在于心理因素。记者以为,目前中国队最重要的工作并不是去考虑如何弥补球队漏洞、如何去安排战略战术,因为技战术上的问题往往是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我们现在更需要做的是去真正的放松心态,并剔除心理上存在的进军八强的任何幻想。因为任何不切实际的希望和幻想,在特定的条件和环境下,往往都会变成一种负担,这反而会成为制约自身发挥的致命问题。

  实际上,尤纳斯应该最清楚他手下的中国队与对手的真实距离,因此尽管我们的篮协高层已旗帜鲜明的喊出了“再创奇迹”的口号,但尤纳斯低调依旧,他只是反复强调对手的强大和这场比赛的艰难程度。这显然是一个可喜的苗头。

  如果我们在这场比赛中真正有平常心,并真正扔掉心理包袱,那么奇迹就真的可能再现了。

  记者古文网络编辑:李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