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济南时报》:称王 鲁能泰山在路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18:49 济南时报

  19场不败,10场连胜,提前六轮夺冠大局已定,鲁能泰山赢得让人没脾气。

  一个继大连实德、上海申花之后再度崛起的中国足坛豪强,离“王”的称号还有多远? 曾经的大连不可一世,被称为“霸主”,继而申花和泰山也成长为足坛巨头,但中国尚没有真正的足坛王者,即使泰山今年创造出多个“奇迹”,他也只能是个强者。

  泰山队能够在而今群雄并起的情况下提前夺冠,实属不易。俱乐部的投入、建设,整体的管理得当,引援的成功运作,以及赢得了球队的强力后援——球迷的爱护和支持,这些人尽皆知的理由让泰山有了称王的底气,但是否能够成就王者的地位,关键在于泰山夺冠后新的方向是什么。

  市场经济下,同行业之间要维持一种竞争又合作的关系,这种平衡将实现双赢,促进整个行业的提高。而中国足球之所以要职业化,初衷也是顺应这种社会大局,提高足球整体水平,而非哪支球队搞掉了宿敌、强敌就可以功成名就。

  令人遗憾的是,职业联赛的开展并不健全,所以足球尚不能成为一个独立的行业,球队、俱乐部只能依附于企业,成为一个附属机构,一种副产品。中国足球要实现完全的职业化、行业化,必然要保证球队能够独立运营,成为一个个体,而不是附属品。

泰山如果能走出这样一条道路,也必将成为中国其他球队的楷模,带动起整个足球职业化的进展。

  另外,梯队建设如何将决定一个球队的生命力。在中国足球现状下,球队不可能永远依靠买进优秀球员来打造持久盛世,拥有强大的后备力量才是保持优异成绩,以及良好竞技水平的根本,同时,“足球从娃娃抓起”喊了好多年,能做出表率的无疑还是

鲁能泰山,鲁能足校有一流的软硬件设施,他们在国内外的赛场上也表现出了我们的希望所在。泰山应当引领这种“培养+竞赛”的足球趋势,引领中国足球的出路和方向,这是一个王者的责任和义务。 (天津体育学院新闻系 丛小林)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