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劲体育:晚安北京 献给为奥运建设工作的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2:08 足球-劲体育

  晚上九点,生活区已经没有什么人声,大概描述一下几个被访对象这时候的状态:李明理和陈伟俊因为喝了一点啤酒,已经沉沉睡去;老秦还在抽着烟心事重重,小秦在床上拿着大刘看过的杂志在消遣;老周还在自己的宿舍里忙着明天的事情,不断地有工人过来找他,或者借钱,或者请假……

  而大部分的工人,此时已经进入了梦乡。他们是早睡早起的一群,生活的半径不会
超过十公里,宿舍,工地,如此周而复始。他们眼中的北京,繁华但冰冷———甚至不能说繁华,因为他们基本上没有见识过北京的夜生活。

  甚至像小秦这样的年轻人,对北京都充满了畏惧感。他来三个月,早就想晚上出去看一下北京的夜景:“就想出去看很多很多的灯,不像外面这里,一到晚上就那么荒凉。”但是,这样的冲动还是不能驱使小秦勇敢地去看看北京真正的夜晚:“晚了,怕回不来,打车又没有钱。”

  他仅有的晚上两次出去的目的地都是在附近的网吧,在那里,他和网上的人聊聊天,才算找到一些在北京,在大城市的感觉。“有一次在网上碰到一个女孩子,她问你在哪,我说在北京。她兴奋得不得了,问我北京怎么样,北京好不好玩,我说我不知道。”小秦觉得很遗憾:“我真想骗骗她,可是我想了半天,也不知道我该说什么,我总不能说,北京一到晚上,就什么都没有了吧?”晚上的北京对于汪峰来说,有子夜的钟声北去,有街上乞讨的男孩,有路上破碎的轮胎声,还有有国产压路机的声音,而对于小秦他们来说,却只有寂静。

  晚安,北京,晚安,所有未眠的人们……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