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秋平专栏:赢希腊很难 全靠姚明大篮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0:04 东方体育日报

  今天的比赛,我组织全队(东方男篮)都观看了,最后时刻赢了斯洛文尼亚,中国队总算是完成了小组出线的任务。

  整体看来,我们打得不错,但还是有一些老问题没有解决。首先还是防守上时好时坏,我们在第三节的防守还算不错,但外线的防守漏了不少球;另外,对方的15号大个子球员也没防住,篮板球控制得不好,这与姚明太累了有关系。

  姚明在场上打满了40分钟,没怎么下场休息过,攻防都要靠他,他能顶下来就算不错了;刘炜最近这两场都打得不错,尤其是给姚明的传球是国家队做得最好的。

  我到现在始终搞不懂的是,国家队的那些队员怎么还不会给姚明传球?你把球往空中一扔不就行了吗!央视的解说员也不懂,说这样传球是胡乱扔球,其实这才是传球给姚明的最好办法。

  姚明在上海队时,我就经常给队员讲——姚明就是大篮筐。传球给姚明,就像扔球到篮筐,只要把球往姚明头上一扔,因为球是垂直落在姚明头上,对方防守球员很难抢到这个高抛球,姚明一拿到球,转身就可以扣篮,就很简单地结束了。

  不管是怎样传球给姚明,但球速一定要快,而且不要传出软绵绵的球,否则就会出现传球给姚明被断的情况。

  打进16强,接下来的比赛,我觉得

中国男篮进一步晋级的希望渺茫。其实,今天王仕鹏最后时刻投进的那个球就是一个运气球,中国男篮要是姚明在还能混混,水平发挥的高低还是寄望于姚明。

  在世锦赛这种大赛中,弱队爆冷的几率很小,我们与希腊队的比赛很难打。

  (本报记者张华采访整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