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晓旭与6球都有关成国青至宝 期待战俄罗斯神话继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00:40 大连晚报

  马晓旭是一块宝。我想,中青队主帅商瑞华对这样的评价有着更深的体会。三场小组赛的6个进球,每一个都跟她有关系。马晓旭似乎是一种神话,有她在,中青队的进球就不会成问题。

  马晓旭成名于亚青赛,在青年级别的比赛中,她游刃有余。在首场小组赛,她打进一球助攻一球,帮助中青队战胜了芬兰队,而在第二场小组赛中,她一传两射,使中青队以
3:0战胜了本组最强的对手尼日利亚队。而在昨天凌晨结束的女足世青赛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她打进一球,使中青队1:0小胜加拿大队,从而以小组赛三战全胜的战绩晋级8强。

  在小组赛的比赛中,我们期盼马晓旭的神奇发挥,但每当她进球后,所有人都在惊呼,怎么又是马晓旭?!马晓旭就是这样的一位让对手害怕,让中青队喜欢的超级杀手。难怪当初为争夺这位超级杀手,国家队主帅马良行和中青队主帅商瑞华闹得不可开交,最后不得不将矛盾闹到中国足协主席谢亚龙那里,请求中国足协的裁决。不过,在成年国家队的比赛中,马晓旭的表现还不是“孙雯”,但青年队中,她的作用就像当初孙雯之于国家队一样。

  在昨天凌晨结束的比赛中,当中青队上半时打不开局面时,下半时开场仅2分钟,马晓旭和袁帆这对国家队的队友间的一次配合就攻破了加拿大队的球门,充分体现了核心的作用。也延续了她在小组赛中每场都进球的

神话。但赛后,马晓旭对自己的表现并不是太满意,她认为,“在中间过程有太多需要总结的地方。”

  进入四分之一决赛后,中青队将遭遇东道主俄罗斯队,从对手的实力看,中青队要明显好于对手,但由于俄罗斯的东道主身份,这场比赛将会很难打。在中青队提前到俄罗斯进行备战的10天时间内,中青队曾和俄罗斯队打过两场热身赛,战绩为一胜一平。不过,在这两场比赛中,当时从亚洲杯归来的马晓旭并没有上场,主教练商瑞华从保护马晓旭的角度让她全部休息了。但这并不妨碍马晓旭作为一名旁观者来冷静地分析俄罗斯的实力。正是基于这一点,马晓旭认为,“如果我们不犯错误的话,我想从实力上分析,我们还是有七八成的获胜希望。”

  打出信心的马晓旭这样评价下一个对手俄罗斯队,不过,在我们希望中青队能战胜对手的同时,也期待马晓旭能够再次进球,让这个神话继续下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