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生活日报:超越无极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4:28 生活日报

  不出意外,泰山队从西安卷走了三分,做到了十连胜。球员方面,李金羽破了纪录,郑智也继续奉献惊喜。对打遍中超无敌手的图家军来说,下一个目标是什么?是提前六轮夺冠,还是超越大连队的十一连胜、以更高昂的姿态冲顶?

  随着目标一个个被攻克,泰山队在中超总有无可超越的那一天,到时候,他们要做创造历史的人。但无数的事实证明,要超越别人容易,要超越自己却很难。

  人们看到了泰山队大踏步的前进,西安坑洼不平的球场也挡不住他们,但是人们也看到了郑智的火气和李金羽终场前爆粗口的画面。这是两个在俱乐部甚至国内足坛都堪称偶像级的人物。也因为这个原因和足球比赛的竞争特质,越是偶像级就越会在场上遭遇人人喊打的境地。迷偶像的都是粉丝,不是对手。作为球场上的对手,不办你办谁?你不出色,别人压根儿都不会拿眼睛夹你。被封堵、被铲绊,这是李金羽和郑智用好状态、好球技换来的特殊待遇。换句话说,一切都是再正常不过的现象。如果连国内赛场的种种都克服不了的话,还怎么到外面去混。眼瞅着国足客战新加坡的比赛要来了,再往后,如果智羽二将继续为鲁能效力的话,亚冠联赛他们也去定了。去年的种种还历历在目,亚足联减刑的特赦令也还热乎着呢,咱们又不是打算退出江湖了,凭啥那么健忘呢?

  顶级球星和顶级球队都是优秀的,也都是最难以把握的。在国内拿双冠、双杯的辉煌,

鲁能都经历了,但在更广泛的舆论看来,他们依然有别于大连队。经历过两次亚洲赛场失利的鲁能前任老总董罡曾将之归根于两队的底蕴。鲁能所倡导的百年足球、文化足球也是为了构筑这种底蕴。具体到赛场上,能够体现这一素质的除了球技还有心态,心态是把双刃剑,把握得好则于比赛有益,反之则贻害无穷。

  昨天的比赛一切都好,就是日夫科维奇和郑智两个绝对主力的两张黄牌略添遗憾。接下来的比赛场场艰难,什么都有可能发生,在绩业完成之前,还需多一些警醒,少一些浮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