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叼得一:超脱才是终极解脱 特鲁西埃不来挺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1:48 足球-劲体育

  特鲁西埃没来中国,而是去了科特迪瓦。这事儿挺好,无论对谁来说都挺好。特鲁西埃救不了中国足球,正如米卢、阿里·汉救不了中国足球一样;即便是特鲁西埃带领中国国奥队取得了预想中的名次也救不了中国足球,正如米卢带领中国队赢得了世界杯出线权也救不了中国足球。

  特鲁西埃没来中国,而是去了科特迪瓦。这对他来说或许是一种解脱。这个桀骜不
驯的法国人由此可以继续信马由缰地在非洲土地上随意驰骋,而如果执掌了中国国奥队,他断然不可能有任何唯我独尊的空间。距离2008年奥运只剩下两年时间了,很难想象他这种性格的法国人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里融入中国足协所主导的中国足球体制,也很难相信他能够在足协、媒体、球员和球迷所构成的中国足球大环境中找到立足之地。这些都是必然的,但这些绝不是主观臆想的。正如特鲁西埃四年以前在日本足坛所遭遇的种种困境一样,如果他出任了中国国奥队的主帅,他的日子也不会好过到哪里去。

  特鲁西埃没来中国,而是去了科特迪瓦。这对中国足协来说或许是一种解脱。既然对处世圆滑的米卢和老实巴交的阿里·汉都容忍不了,就更别指望对特鲁西埃这样的刺儿头能够容忍到2008年8月。不要看到特鲁西埃曾经在日本取得的成绩就一厢情愿地认定这个法国人已经熟悉了亚洲足球的环境,日本足球代表不了亚洲,更代表不了我泱泱大中华。他熟悉了日本不等于熟悉了亚洲,即便是熟悉了亚洲也不等于熟悉了中国。

中国足球不等同于亚洲足球,否则咱们又何必一再强调所谓的中国国情和中国特色呢。

  特鲁西埃没来中国,而是去了科特迪瓦。这对整个中国足球界都是一种解脱。咱没必要死咬这一根儿筋,没必要跟别人较劲,更没必要跟自己较劲。特鲁西埃没来,桑蒂尼也可以不来,霍德尔、奎罗斯等等都可以不来,他们都不来正好,中国足球既少了动力也少了压力。

  他们都不来,中国足球界没有外人,里里外外都是一家人,关起门来咱们什么都好商量,咱们还可以照过去或者现在这样滋滋润润地活着。事实证明外人都是靠不住的,米卢带领

中国队出线了,也没见中国足球由此腾飞;阿里·汉带领中国队翻船了,中国足球也没就此消亡。无论怎么折腾,外国人都改变不了中国足球自己的轨迹,该怎么活着还是怎么活着,该怎么滋润还是怎么滋润。

  暂时的解脱并不是目的,当然也不是最终的结论。中国足球要想获得最终的解脱,归根结底恐怕首先还是需要得到某些部门的超脱。其实请不请外籍教练都不重要,甚至有没有教练也都无所谓。只要中国足协还在,只要中国足协的主席还是以现在的方式产生,只要中国足协还在以现在的方式管理中国足球,那就是这么一回子事儿。“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也不靠神仙皇帝!要创造人类的幸福,全靠我们自己!”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