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傅岳强:面对中国足球 “强”的起来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1:38 足球-劲体育

  女作家陈岚前阵子为网络贡献了一个相当有点击率的帖子———“面对强奸,冒死反抗是人类耻辱”。抗与不抗,雅俗共赏。严肃的社会学家能从中体察出时代的精神;我等好事之辈,也尽可以在玫瑰色的字眼中暇想翩翩,聊以度日。我的观点是,一点都不反抗不大现实,你情我愿一团和气,“强”字从何说起?

  大抵是受此影响,一向端庄得体的马德兴老师,日前在他的一篇博文里也很生猛地
祭出了“强奸”一词,意指中国足协悖忤民意,令大家一致看好的特鲁西埃终于无缘国奥帅位。我很理解马老师的心情,郎情妾意了选帅“18论”,却愣是等不来花烛之夜,这种被玩弄的感觉的确很痛。所以,印象中这个一直很享受中国足球的人儿也开始反抗了。所以,芸芸众生如你我者,想不耻辱真的很难。

  国奥主帅为何难产的说法很多,归纳起来主要有三条:一是中国足协缺钱,物美价廉的好事儿只能偶遇不可强求;二是足协想找个既能干又听话的,这种“德才兼备”的选手世间难觅;三是决策者深知选帅干系重大,万一拣了芝麻丢了西瓜,只怕08奥运之后受万夫所指。特鲁西埃不入足协法眼,便是因为第二条。他的性子过于强硬,虽然“才”方面无可厚非,“德”则差了那么一点点。

  这些说法可信度有多少,难以定论,因为它们皆来自消息灵通人士的偶尔爆料和广大评论高手的分析推敲。足协在这方面从来都是讳莫如深,一副高手高手高高手的模样。不过,从这些说法中我们不难发现,原来大伙儿都是非常能够体谅足协难处的,知道他们日子不好过,不仅裤腰带勒得老紧,保不准脖子上的绳子更紧。这种情况下,如果还有谁一个劲嚷嚷“唯才是举”,分明是站着说话不腰痛的表现。

  如此,我开始怀疑,“不举”的中国足协是不是真的有能力来实施强奸这个行为?强奸是需要雄性荷尔蒙支撑的高难度动作,而足协这般人等,表面上看衣着光鲜,其实个个神情恍惚、心事重重,连明明白白说几句话的勇气都没有。我不相信他们还敢于使出什么“强”的手段来。如果说足协在国奥选帅的过程中,所表现出来的作为的确让人觉得不爽的话,我只能这样解释:只不过是那条裤腰带勒得还不够紧,一不小心滑了下来,露出了一些本不该让人看到的东西而已。丑是丑了点,可也没有存心的恶意。

  不排除有些小家碧玉型的选手,仍会被这种无意识的行为所伤,仍会有一种被奸的感觉。反抗是耻辱,不反抗失贞洁。我的建议是,别总躺在地上依依呀呀地喊痛,反过来“强”对方一下也无不可。例如马德兴老师,赶明儿把“18论”改成“18摸”,摸得他们不爽。奸而不往,非礼也。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