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妙红:力帆这一次能自救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9:51 东方体育日报

  2000年接过重庆足球的大旗后,重庆力帆只打过两次保级战,上一次是2003年,他们降级了,然后又借尸还魂。这一次,他们自己都认为,半个身子都在悬崖外边。

  老天爷给足了力帆面子,并不是力帆死死拽着了青岛人渐行渐远的步伐,是老天爷拖着了青岛中能。青岛人已经好几次在力帆前面原地踏步,让力帆狂喜有飞奔而去的机会。但是,与青岛人一样,力帆自甘堕落的味道很浓,昨天晚上在沈阳金德身上取得的一分,是
力帆人对青岛人最好的一次“报答”,前几回,他们竟然都输得干干净净。

  没有人可以救得了力帆,前年赛季前我问著名体育边缘人棋哥,“谁能救得了力帆?”棋哥说,“力帆!”今年赛季前,我问著名足球记者郝洪军,“谁救得了力帆?”郝洪军说,“力帆!”上个星期在重庆我问著名足球教练徐弘,“你救得了力帆吗?”徐弘没有回答,转过身来,他私下对体己的人说:“这支球队,没有什么气质!”这句话对我来说,同样是非常熟悉的,去年我曾经问过马林,这位也曾经将力帆带到垫底的主教练的回答,与徐弘一模一样。

  这支球队可能的确没有气质,他们没有杀手的气质,本来可以拿刀的李国旭,还曾有租借去阿根廷博卡的光荣历史,但是早就被“三停”之后贱卖到成都五牛了。石俊是一个粗糙的刀客,不知道这位现任瑞士年轻人队第七前锋的人,对水深火热的母队有什么感受?当然,现在去后悔不该卖掉石俊、李国旭都是不切实际的,这就像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郎效农在2003年力帆降级时的感慨一样,“要是姚夏在他们队就好了。”老郎的感慨没有任何实际意义,尹老板照样掏出超过姚夏身价十几倍的钞票,才换回力帆的生存权。不过,力帆阵中现在还有所谓的“希望之星”黄希扬,还有短期国脚王安治,不过他们竟然都打不上球!

  现在来指责力帆在选帅、选援以及管理上的诸多问题,都无助于保住西部足球这最后一块残片了,但是他们却还是只有那一条路,自己救自己!可是,内外矛盾重重的力帆队,能够自己救自己吗?没有一个随队记者跟到客场的力帆队能够自己救自己吗?主场保卫战只有区区一、两千名球迷助威的力帆队能够自己救自己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