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快报:期待雅典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9:4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林牧)札幌不是雅典,但是我们都在期待雅典奇迹在札幌重演。

  今天中午和斯洛文尼亚的比赛是一场生死战。和雅典奥运会一样,中国队面对的是同样还没有获得出线资格的欧洲球队,不过这次从塞黑变成了斯洛文尼亚。拥有内斯特洛维奇等5名NBA球员的斯洛文尼亚队依然保持着传统欧洲球队的打法,他们的内外线都比较均衡。而且整体性也要比中国队更好,所以在后三个对手中,斯洛文尼亚队是比较难对付的。

  不过中国队也有优势,主教练尤纳斯在欧洲执教的经历使得他对于斯洛文尼亚队的队员都十分熟悉和了解。“斯洛文尼亚队是我很熟悉的一个队伍,他们一个球员是我在欧洲联赛的时候经常遇到的,每次都给我出了不少难题。”

  尤纳斯也专门观看了斯洛文尼亚和

意大利的比赛。他表示:“他们有五个NBA的球员,还有一些在欧洲联赛上打得十分出色的队员,就像我刚才说的那个,经常给我制造麻烦的拉科维奇,他在斯洛文尼亚队还只是个替补。可以看出这个队伍有多强。”

  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中国队没有机会。经过了

斯坦科维奇杯和世锦赛前四场比赛,中国队用尤纳斯计划中的8-10场比赛完成了球队状态的调整和阵容的磨合,尽管这个过程让我们觉得很郁闷,并且连输了三场之后,将我们自己逼入了绝境。但是机会还是存在的。

  “对于我们来说,只要我们的姚明和王治郅能够继续这样的发挥,我们还是有机会的。”尤纳斯说。

  但是中国队目前的体能状态是个问题,姚明在和塞内加尔队的比赛中已经显露了疲态,其他三名主力朱芳雨、王仕鹏和刘炜也因为上场时间多,休息不足而十分疲劳。这是个考验,不过最后的生死战没有选择,所有的球员都必须全力以赴。而对于我们来说,我们从和塞内加尔的比赛中不仅仅收获了一场胜利,更收获了一个状态良好的王治郅,这将让中国队内外线失衡的状况得到改善,应该说和斯洛文尼亚的比赛我们还有一博的机会。“两年前的雅典奥运会,对塞黑的时候,我们不是也是这样吗?”尤纳斯反问着,当然,他期待着中国队能够再次创造奇迹,我们也一样。

  (卓珩/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