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州日报:支持尤纳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1:03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记者张健强

  这是早就可以猜到的局面。3连败之后,尤纳斯几乎要被口水淹没了,难听的话充斥网络。虽然我们不必对网络论坛过分认真,但众口铄金之时,笔者还是要支持一下这位欧洲前最佳教练。

  中国球迷看比赛,大多应该是用望远镜看的。平时NBA充斥电视屏幕,我们看得习惯了,总觉得距离不远。岂不知,望远镜就是一个距离的欺骗者,看着很近,放下之后,遥远的距离依然存在。而我们习惯了被望远镜欺骗之后,竟然也忘了现实中的距离。

  和美国队的比赛且不论,

中国男篮输给
意大利
队和波多黎各队实在没有什么可奇怪的。意大利队是雅典奥运会的亚军,在笔者记忆当中,中国男篮在2002年时曾经和意大利青年队在
东莞
打过热身赛,当时姚明也在阵容当中,但中国男篮却被意大利青年队大胜20多分,如今看起来,这次输球已经算是进步了。而波多黎各实际上也是个篮球盛行的地方,据说单职业俱乐部就有500多家,中国实在难望其项背。

  这两天关于尤纳斯指挥失误的指责也很多,比如他在中波之战第2节不用刘炜。但实际上,刘炜在首节就已经有两次犯规了。教练员对球员的信任是源于平时的积累,如果在比赛中不信任球员,那带他去干什么。而在比赛中,尤纳斯在信任个别球员的时候,这些人无法回报这种信任,这难道要归罪于尤纳斯?

  如果能够放下望远镜,用真实的眼睛在四周找找,不知哪位国内教练敢说自己能做得比尤纳斯更好。和意大利队的比赛,中国男篮大概打了28分钟好球;与波多黎各队一战,一直打到了最后时刻。这已经是很难得的进步了,就像一个庸手原来在高人手下走不过3招,如今已经能连接30招了。

  指责尤纳斯不是不行,不过先得放下望远镜。不要以为中国男篮和欧美诸强的距离是可以忽略不计的。当你放下望远镜,你就会发现中国男篮的面前没有任何的参照物,连欧美豪强的背影都望不到。尤纳斯却要带领这样的球队,在毫无方向的荒漠中寻找道路,面对这样的任务,谁敢说一定行?

  朝着一个方向前进,或许总能走出荒漠的。拿着望远镜一会往东一会往西,却不辨脚下的道路,反而会在原地打转。这个时候,我们应该支持尤纳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