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足球报:国足男青年们应当知耻后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7:34 中国足球报

  要知道FIFA世界排名也是世界杯预选赛“分档”的依据。

  2006年的第33周,对中国男子足球来说无疑是黯淡的,好像被人连打了几记耳光。先是依靠点球才勉强胜了新加坡,随后是世界排名跌落至第103名。如果侥幸战胜新加坡也算是胜利的话,世界排名103确实有失尊严,甚至算是中国男足的莫大耻辱。这样的排名,意味着中国足球已经彻底沦落为亚洲三流。

  虽然国际足联承认“FIFA世界排名”的准确性有待商榷,可是国际排名和中国高考一样,“存在的即是合理的”。人家又不是没有规则,你不按规则玩、不尊重规则,名落孙山那就活该了。就连国足队长李玮峰都说“世界第103、亚洲第15,这简直就是奇耻大辱”,既然是耻辱,那就得赶紧“补课”撵上去。要知道FIFA世界排名也是世界杯预选赛“分档”的依据。真等到2008年世界杯预选赛开战,临时抱佛脚就真来不及了。咱也不是没吃过这亏。

  被新加坡嘲弄,那是因为咱

中国队打得不够狠,人家不服。揍得不狠、进攻乏术当然是自身的问题,新加坡主教练“叫板”朱广沪,说他没有把中国优秀的球员组合起来,人家说错了吗?新加坡球员“叫板”中国球员,说中国球员没有技术含量,浪费了很多破门的机会,人家说错了吗?都没错,我看是切中要害。

  男足应知耻而后勇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