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周超:胡三分后继无人 想累死姚明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7: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看着姚明在篮下强打时对手的中锋是一种快感,看到阿罗约在弧线外抛高射炮是一种无奈,这就像你拽我的左耳,我揪你的右耳一样,拳 头对不到一起。

  比赛的印象里,中国队似乎只有一个姚明在得分;比赛的感觉上,除了王治郅的那两个大个儿三分外,中国队的远程炮火全在测试篮框口 径。

  在以前没有姚明的时候,中国好歹有胡卫东、孙军、郑武为代表的一批外线射手,三分投得像狮子座的流星雨。94年蒋兴权的中国男篮能 打进世界八强靠是让世界吃惊的高三分球命中率。那时候中国队里还有一个能用上肢移行换位的刘玉栋,所以尽管单涛、纪敏尚做不出后撤步 到底线的强扣篮,但是中国男篮总有神出鬼没的三分球。

  但是现在的

中国队会扣篮了,也有了刘玮这样的一条龙,却不会投三分打半截篮了。

  3场比赛过后,中国队的三分球63投22中,命中率有38.1%,出手次数和命中率都在24个队里排了第11名,似乎并不低。但是和

意大利队的 44%与波多黎各勇冠24队之首的54.8%这两大骄傲数字,中国的三分手们实在是该好好“修修指甲了”。

  再回来看一看我们的大前锋半截篮,易健联的3场统计是8.7分9个篮板和0.3次助攻、王治郅则是6.3分3个篮板,没有一个人上10分。

  具体到这场比赛中,阿联10投只两中,得到了4分,王治郅虽然得到了7分,但是除了一次罚篮外,其余的6分都是在三分线外得的,这样的全场统计让人汗颜。而意大利、美国和波多黎各的大前锋都是场均10分以上,甚至能得10分的还不止一个人。

  缺少二号攻击点和得分源是

中国男篮面临的现在最大的问题。

  其实波多黎各队打的就两个人——阿罗约和阿约索,两个人拿到了52分,占全队得分的58%,比中国队的火力点集中,但是我们夸耀整个亚洲的防守圈却死活都兜不住,在这种情况下感慨裁判,不如去感慨一下自己吧。(周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