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潇湘晨报:请给神童一个圆梦的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07:34 潇湘晨报

  好吗?

  ★文/柳宝来

  崇拜者以击倒偶像的方式表达了自己对偶像的敬意,这也许是斯诺克这项绅士运动中最绅士的表达方式。昨日在北爱杯上力克火箭奥沙利文,推翻偶像后,神童丁俊晖完成了
自己斯诺克生涯中最艰难也是最终极的超越,同时赢得了整个世界的尊重。

  然而,在国内丁俊晖恐怕仍然难以得到真正的尊重。可以想象,各种各样的商业比赛又会纷至沓来,四处奔波的“劳作”又要重新开始,台球神童的“中国式生活”一切还会照旧……

  恐怕最令小丁痛苦的要算今年他没机会在规模仅次于世锦赛的英国锦标赛上卫冕了,因为关乎“国家荣誉”的亚运会与英国锦标赛时间冲突。想一想在12月份,亨德利、戴维斯和奥沙利文等人正在鏖战英国锦标赛,上赛季的冠军丁俊晖却必须在卡塔尔争取亚运会金牌,实在是焚琴煮鹤,大煞风景。

  对丁俊晖这样水平的球手而言,参加英国锦标赛与参加亚运会相比,当然是前者更具有吸引力,不仅仅是因为出场费和奖金的问题,关键是英国锦标赛从规模、水平和影响力来说都比亚运会要高。

  斯诺克与

网球一样,职业化程度很高,它的高端永远是国际台联职业排名赛和世界锦标赛,至于亚运会,只不过是为了斯诺克在本地区发展与普及的一项鼓励措施。

  没想到,中国台协的同志们较真了,非要扛着小丁的这杆大旗拿上一枚亚运金牌。

  是为业界名声还是为了国家荣誉,我们不得而知,但反正,中国台协是准备牺牲小丁的职业比赛,来换取一场所谓的国家荣誉保卫战了。

  一枚

台球亚运金牌就这么重要?其实只不过是中国代表团100多枚金牌中的一枚而已。仅此而已。

  中国并不缺少台球新人。除了丁俊晖,我们还有世界青年锦标赛冠军梁文博,有亚锦赛冠军金龙,将亚运会夺金的重担放在同样年轻的他们的肩头,其实又有何不可?

  中国体育从来不缺乏英雄与神童,却缺少善待英雄与神童的精神。

  面对职业素养很高的斯诺克,拜托大家都有点职业精神好不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6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