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齐鲁晚报:让生命奔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5:28 大众网-齐鲁晚报

  郑智用奔腾的姿势突破对手,同时也用奔腾的姿势跨越了生命中一个新的门槛。26周岁意味着青春又褪去了一抹青涩,展露出更加成熟的光彩。泰山队因为郑智的出色表现,取得了九连胜。个人融入了队伍,队伍成就了个人,郑智与泰山队完美结合仿佛达到了人剑合一的境界,每个对手都会在他们的面前感到杀气凛凛,每个泰山球迷都会为他们的战斗感到热血沸腾。

  有关冠军的悬念破解之后,泰山队还能创造几个连胜纪录就成为新的焦点。球迷已经习惯于泰山队的胜利,无论怎样的对手和怎样的场地,他们只要一个胜利的结果。而泰山队也逐渐适应了这种习惯性胜利,比赛大多如同高山之水势不可当,他们甚至不需要太努力,只要顺着这股气势便可以抵达胜利的彼岸。在外人看来,连胜的泰山队顺风顺水,似乎没有什么特别的障碍,其实暗礁并没有顺流而走,只是被隐藏了,然后在某一个拐角处撞击一下骄傲的人。

  

泰山队在自己的主场,占着天时地利人和,没有失败的理由,于是心中的自大就浮了上来。糟乱的西安赛场都没有吓倒泰山队,在自家门口的泰山队却突然找不到熟悉的感觉了。胜利的惯性似乎不像想象的那样大,泰山队终于在一片平静的水面下遇到了一个巨大的暗礁。天津队在实力和心理上都做了充分的准备,他们比泰山队更渴望胜利。

  巴尔扎克说,逆境是天才的垫脚石,是弱者的深渊。当逆境中的泰山队需要一个力挽狂澜的人时,26周岁的郑智站出来了。他用两个极具个人特色的进球庆祝了自己的生日,也再次证明了他是这支队伍中最有价值的人。他不是锦上添花的,而是雪中送炭的。他让

大羽失色,更让吕征惭愧。图巴有他是幸运的,朱广沪没有他是可怜的。他一个人又决定了一场比赛,让泰山队延续纪录。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是可贵的,也是艰难的。现在泰山队就像在攀登空气越来越稀薄的山峰,仰望着云雾中隐约的山头,渐渐地有些气息不畅。这可能是无法避免的“高山反应”。任何一支球队都不能永远在胜利的道路上前进,它必定会在某一个高度上倒下去。我们以坦然的心态迎接着泰山队未来的比赛,也希望有更多的球员能像郑智那样创造奇迹,让生命奔腾起来。

  (沙元森)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