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饥饿辩证法 告诉你曼联为何打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09:50 东方体育日报

  文/严明

  《曼城晚报》专栏作家大卫·塞德勒,周六就给全体红魔球迷打气:“我对新赛季信心十足,别去管赔率公司是怎么告诉你的,我坚信曼联就在这赛季打破三年之荒。”不过,谁也没想到幸福来得如此之快,身穿可能是有史以来最丑陋难看的红色主场球衣的曼联,只用了18分18秒,就搞定富勒姆。

  4比0,而且前半小时控球时间,76%比24%,难怪粤语名嘴何辉要感慨“一辈子都没在顶级联赛看过这么离谱的控球比。”要不是门框和运气帮忙,最后比分决不会是5比1,更可能是8比0。更要命的是,五个进球决非机会主义,个个有理有据,连皮尔斯的乌龙球都是阵地进攻的杰作。

  弗格森终场前笑得嘴都合不拢,这场进球雨来得及时。

利物浦靠社区盾杯抢了风头,英国甚嚣尘上的是红军克蓝魔论,而每年固定的红魔颂歌早已不闻。不过,90分钟后,转会市场不断被人羞辱和痛宰的
曼联
就此脱胎换骨,还是那帮人,打出首轮麻烦不断的枪手红军想象不到的漂亮足球,英国势利眼们终于可以把视线从穆里尼奥的新发型和贝尼特斯的新锋线上转移一下了。

  什么造就了老红魔的新境界?

  饥饿!

  荣誉的饥饿,距离英超和冠军杯这种顶级冠军,曼联已经太久了;声望的饥饿,因为转会市场的疲软,他们甚至都不再是媒体的宠儿;比赛的饥饿,因为一场友谊赛普通的红牌而被停赛三场,鲁尼和斯科尔斯知道再下一场比赛要过半个月,他们无尽的付出而成为双料本场最佳;年轻的饥饿,小小罗和鲁尼,曼联重建的双R

星座,受够了一个月来的流言蜚语,他们携手用互相助攻切割谣言(鲁尼第二个进球来自小小罗的策划、布朗的助攻)。

  因为饥饿,萨哈在范尼走后第6分45秒,就用令人瞩目的高空轰炸砸开胜利;因为饥饿,吉格斯在迈克尔·布朗满清十大酷刑之剪刀腿后,愤怒还击,不惜黄牌;因为饥饿,小小罗在4比0后,还为每次错失的机会仰天长叹;因为饥饿,埃夫拉全场超过两位数的倒地滑铲居然成功率超过60%。

  饥饿的胜利,美丽而虚幻。斯科尔斯不可能每场都能像维埃拉一样全能后腰,也别指望萨哈始终替代“禁区之王”,布朗或西尔维斯特不犯错误,以后的对手更不可能学习富勒姆未战先降的精神。如果不能掌握好心态,那么这个5比1,不过就是埃里克森时代英格兰对德国的那个5比1,华丽而短暂,不能改变最终悲惨的命运。好在,老年成精的弗格森知道怎么利用送上门的东风,5比1可以缓解伤病和停赛带来的消极影响,唤起媒体歌功颂德的欲望,顺便让哈格里夫斯知道,这是一个比拜仁慕尼黑更有前途的地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