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方体育报:不要对实德太悲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02:19 北方体育报

  A3比赛的结果不令人满意。但直观A3比赛的全过程,我看到了希望。

  A3打出精神面貌

  实德队参加A3比赛前,作了一次体检,乳酸含量较高,说明队员正处于疲劳期,给参加比赛带来难度。第一场对大阪钢巴队的比赛上半场由于劳顿、精神不够集中,0:2落后
,中间休息,教练组长林乐丰进行了布置,要求集中精神,奋力一搏,打出风格,打出水平。

  下半场刚开始不久,由于守门员发球失误,被对方攻入一球,实德队0:3落后,形势严峻。但因全队没有放弃比赛,而是奋力反击,几经努力,比分扳为2:3;最后的几分钟,几乎是围攻对方的大门,创造了几次机会,但没能把握住,输掉比赛。第二场对千叶队,比赛的前一天晚上,林乐丰等教练组成员,召集了7名主要队员,专门研究防守问题。因为千叶队的前锋,飘忽跑位,交叉换位,给后防带来很大的压力。经过研究,大家统一认识,后卫要敢于顶出去,压缩前卫和后卫之间的距离,使对方前锋队员没有活动空间,这一招在比赛中果然有效。对方前锋的威力发挥不出来,我方的攻击显得流畅,并首先攻破对方的城池,1:0领先上半场。下半场开始不久,后卫队员在禁区内犯规,被红牌罚下,又加罚一个点球,则战成1:1;在我方缺一人的情况下,再一次攻进一球,比分为2:1;最终2:2战平。最后一场对韩国蔚山现代,实德队有6名主要队员不能上场;这场比赛结果,没有什么意义。

  直观前两场的比赛,一方面看到实德队与日、韩球队有一定的差距,但不是很大,如果状态好,发挥好,取胜是可能的。日本当地媒体也认为实德是亚洲的一支强队,队员身材好、速度快,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他们认为,实德是一支很难打垮的队伍。0:3落后的情况下,硬是扳为2:3。实德队虽然战绩不佳,但赢得了对方的尊重。日、韩有关方面都找实德有关方面谈球队之间的交流比赛。

  通过这次比赛,我们向对方学习到一些先进经验,这是很可贵的。

  关键是重树信心

  从比赛的过程中可以看到实德的整体作战能力有了提高,意志得到磨练,信心得到增强,这对以后的比赛,很有好处。

  特别应该看到一批年轻球员,像赵旭日、朱挺、权磊等,正在成长。由此可见,年初确定的球队发展道路,即:培养本地球员,培养年轻球员,培养自己的球星,走自主创新的路子,还是正确的。

  今年春天,德国著名教练——克劳琛来考察足球时,指出:他访问了北京、上海、天津,他认为实德队能够取得好成绩,最基本的原因有两点:一是管理好,二是后备力量培养得好!并且说,这是其他球队所不具备的。

  实德队今年战绩不佳,原因是多方面的。但是重要的是路子是对的。认真总结经验,吸取教训,采取得力措施,情况会好转的。比如:进一步树立信心,发扬实德队的优良传统,发挥整体实力,加强中场建设,做好外援、内援、外教的引进工作,在全市人民的支持下,经过全队上下的共同努力,打翻身仗的日子不会太远。 悲观的论点,无所作为的论点,都是没有根据的。自主创新,会带来新的成果。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