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育晨报:“整风”是在推卸责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01:47 体育晨报

  周六,上海申花被沈阳金德0:0逼平,主教练吴金贵勃然大怒,他说,(球队)首先要做的,就是再来一遍“整风”。

  “你们怎么搞的,叫你们打边路,你们都去打中路,我的战术,你们都不听!”吴金贵气得直打哆嗦。

  吴金贵属于海龟,但却是满脑子的保守思想,在海外的留洋生涯使他更爱自己的祖国,所以他宁愿采取中国式的“整风”来改变自己的球队。在申花,很多队员被下放和处理,但是球队并没有按照他的思路变化,联赛前三不保,队内矛盾重重。

  和吴金贵情况相似,大连实德的领头人林乐丰也是海龟,有

留学意大利七年的经历,虽然经考证,林总当初到意大利是去开餐馆,但总之是镀过金的,当然,大连也开展了“整风运动”,包括门将在内的许多主力都被清洗。

  可经过整风的大连实德并没有焕发生机,虽然上轮5:0大胜,但是他们本赛季进入前四名都很困难,对于曾经的巨无霸来说,这是不可接受的。

  于是这就出来一个问题,既然知道“整风”没有用,他们为什么这么折腾?是想通过整风树立个人威信,还是消除队伍中的害群之马?

  实话告诉你,什么都不是。因为一支队伍成绩不好,换主教练或者换总经理是最立杆见影的办法,所以,“整风”只是主教练或总经理害怕自己被“搞”掉而已。

  换句话说,所谓整风,其实只是当事人害怕大老板把责任归结到自己,而采取的自我保护措施,也就是推卸责任罢了。

  上海

申花成绩不好,吴金贵十分生气,说队员们不听话,可是听了你的话就能赢球吗?你叫队员打边路,如果边路防守十分强悍怎么办,队员都不是傻子,如果中路空档多,他们为什么要死打边路呢?

  作为主教练,如果连续取得了多场胜利,自然大家都会听你的,如果成绩糟糕,队员们就会对你产生怀疑,这是很正常的事。作为主教练,在球队遇到困难的时候更要有自我批评精神,不能把成绩不好都归结到“风气不正”上去,毕竟,靠推卸责任早晚要露馅的。(李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