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伏明:男篮大失败换来小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20: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王治郅赛前说,“和美国队比赛,只要能打出信心就行了。”这也是中国男篮对这场比赛的最低要求,虽然是一场大败,但好歹中国男篮收获了信心,尽管这信心只有可怜的一点点。

  如果没有姚明拿到中国队前14分里的12分,中国队估计能在第一节就被对手领先30分。这一节的中国队是最差的中国队,除了姚明没人能得分,防守漏人,传球失误,篮板球
控制不住。

  但下半场,打出信心的中国男篮以52比58仅仅输给美国队6分。更重要的是,全场比赛,中国男篮投中了12个三分球。在同意大利队比赛中表现低迷的两名外线球员王仕鹏和朱芳雨本场比赛也开始逐渐找回感觉,两人联手投中7个三分球。

  这样一场大比分失败,带给队员们更多的不是惨败的痛苦,而是一种自信心。尽管在一段时间内,

中国队依然被美国队打得找不到方向,但在剩下的时间里,中国找到了一种内线结合的方法。而这种方法,也是中国队在即将面对波多黎各时必须要找到的。

  首发出场的王治郅如今成了

中国男篮的大问题,世锦赛的比赛强度显然让王治郅感到非常吃力。即使没有受伤的王治郅,在回归国家队之后也仅仅是在一系列的热身赛中感受寻找比赛的状态。如今比赛强度上升到了世界一流水平,王治郅自然很难适应。

  还有一个大问题是传球,中国男篮如今不仅仅是无法将球传到姚明手中,而是无法将球传到任何人手中。全场比赛中国男篮被美国队抢断18次,这是一个恐怖的数字,而这个数字也恰恰反映出了中国队的问题。

  在自身实力本来就差的情况下,减少失误是能为中国队增加更多获胜的砝码,下一场打波多黎各队,带着少许信心的中国男篮首先要做的就是小心传球,不要没被对手大败,就先输给了自己。(记者 伏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