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妙红:力帆就这样降了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1:21 东方体育日报

  “大家都麻木了,还骂什么骂,今年就这样了吧。”比赛结束后,拖着疲乏的身躯回到基地大楼的力帆队员中,有人沮丧地嘀咕着。“保卫重庆”现在已经只是一句心酸的口号,重庆人的心散了。不仅是队员,球迷的心也凉了,一场事关生死的保级大战,洋河稀稀拉拉来了一两千人。

  但究竟是谁抛弃了谁?这是个很难说清的命题。即便在顶着酷闷高温来到洋河的铁
杆球迷,赛前也在发泄不满,“都是他们各人抛弃了各人,踢成这个样子,还值得谁去关爱嗦?”一位中年球迷恨铁不成钢地说,“我们来也是为了善始善终而已。”

  闷,在没有风的仲夏夜里,洋河显得特别窒闷。场面难看,表现更是难看,零星的助威声没有持续多久,就被武汉小个子王文华的一脚远射给改变。“徐弘下课,徐弘下课!”这个时候离比赛开始才不到25分钟,愤怒的球迷就开始喊下课。“他们踢的是啥子球,连点球都罚不进去,啥子水货老外哟,不是来欺骗我们是啥子?”看台上的球迷像夏夜中的一把火。

  骂声,倒彩声,声声入耳,但球场下的力帆队员仍旧无法“知耻而后勇”,似乎大多数人都难以提起那口气了。“人心散了,人心散了!”直到赛后回到房间,一位力帆主力向记者表露他们当时的心路历程,“两个老外踢的哪门子球,我们再怎样拼,前面也进不了球,这种比赛还怎么打,算了,今年就这么了,没辙了!”几个主力都像泄了气的皮球。

  当简陋的比分牌上锁定0比2的比分时,闷热的洋河并没有退热,但所有人都感到了一丝凉意。“徐弢,骗子,你把重庆足球给毁了!”死一般的寂静中,主席台一边看台的一位球迷突然爆发,他在所有人都麻木的时候,用骂声在声讨他眼中应该对力帆走到今天负责的人。

  像这位中年球迷那样愤怒的已经不多了,以往每个主场输球后都会成群结队到力帆基地声讨的球迷这次都散了。有的心碎黯然离开,有的去追堵武汉球迷,发泄内心中的愤懑。当力帆队员如散去的鸟兽般回到洋河基地时,惊奇这次居然没有球迷追来,连一个球迷都没有。

  这个夜晚,洋河很安静,连报丧的乌鸦声都听不到一声,这是比天气更让人窒闷的。“真的是哀莫大于心死呀。”伤感的队员中充满了唏嘘。

新闻作者:妙红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