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辛明:梦七解决梦六难题 青年军用快字诀击败冤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17: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波多黎各还是那个波多黎各,美国队却已不是往昔的梦六了。

  在雅典奥运会,得分问题一直困扰梦六,他们一共打了八场比赛,有两场比赛得分在80分以下,四场得分在90以下,只有两场比赛得到100分以上,如此差的得分能力,输赢也总是命悬一线。首战波多黎各,他们只得到了73分,波多黎各得到92分,美国输得心服口服。

  今天,得分已经不是梦七的问题,首战还是对阵波多黎各,他们交出了111分的答卷,虽然波多黎各的得分能力依然维持在100分左右,也只能接受失败的结果了。

  上届奥运会,梦六得分能力不高事出有因。他们在2003年美洲杯赛上轻松获得了第一名,出于安全原因,12名球员中有10人选择不去雅典比赛。美国篮协只得寻找他们的替代人选。队中有把握得分的只有蒂姆·邓肯和阿伦·艾弗森两人。其他的诸如布泽尔、奥卡福、奥多姆、马里昂、斯塔达麦尔都不是稳定的得分手。勒布朗·詹姆斯和安东尼虽然前往,但是没有得到更多的展示机会。得分成了梦六的“老大难”。有媒体甚至把梦六叫做“噩梦队(“Nightmare Team”)。

  本次世锦赛,梦七云集了大批有才华的得分手。安东尼、詹姆斯、韦德年轻有冲劲,在NBA,他们也是顶尖的得分高手,从最开始的集训到正式亮相世锦赛,每场得到百分已是家常便饭。此外,年轻还体现在快速反击上,今天,全场比赛,美国队的快攻明显多过对手。以往靠“快”赢球的波多黎各也只有疲于应付的份。

  不过,梦七也暴露出在一些明显缺陷。

  梦七面对波多黎各联防的时候,还是有些束手无措,相互之间缺少配合,单打独斗过多,局面曾一度陷入被动。另外,波多黎各没有强悍的内线,美国队在明知对方攻击点在线外的情况下,依然没能遏制对手,阿尔伯托和阿罗约都得到了20分以上。梦七后卫的防守和整体的协防也存在明显问题。

  今天,梦七已经接受了“外强内弱”球队的考验,下一场,他们将面对“内强外弱”的

中国队的考验。

  梦七的路还很长。(辛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