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岛都市报:别太拿成绩当回事--寄语中国男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07:39 新浪体育

  男篮世锦赛马上就要开打,从前面一系列热身赛成绩来看,很难想象深陷虎狼之组的中国男篮会在本次比赛中取得多么好的成绩。其实,对中国男篮而言,本次世锦赛就是为2008奥运会备战的一环,让姚明和王治郅他们逐渐找回状态,让陈江华这些新手找到自信,逐渐在比赛中确立中国队的风格特点,这才是最重要的,至于成绩,真不是那么重要。

  从斯杯的最后两场比赛来看,状态恢复的姚明依然是这支中国男篮的核心,但中国
队员在场上过多依赖姚明却成为阻碍队员们水平进一步提高的关键。如果尤纳斯能够利用世锦赛这种大型赛事来改变中国队员的“姚明依赖症”,那将是我们愿意看到的。

  大郅是另一位需要舍弃的球员。毫无疑问,逐渐恢复状态的“明郅组合”会在世锦赛中发挥出比前面比赛更好的水平,但作为国家男篮中的二号人物,不可忽视的是,到2008年时,大郅已经31岁,到时候大郅未必有足够的状态和实力继续为国家队效力。

  陈江华是中国篮球的希望,毫不夸张地说,这个小个子后卫有可能改变中国篮球长期以来的一种习惯。在大家都在怀疑陈江华与姚明的特点能否兼容的时候,我们为何不把这名小将看作是

中国队的另一把利器,试想在2008年奥运会上,成熟的陈江华加上状态依然出色的姚明,中国队的前景绝对值得期待。

  目前困扰

中国男篮最大的问题是技术特点模糊,快攻与阵地战中都没有成熟的打法,在中国篮球一味追求成绩的同时,如果在本次世锦赛上,尤纳斯能够为中国队确立一种属于自己的风格特点,那将是中国篮球最大的收获。

  □杜金城专栏

  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新浪体育,其他媒体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