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每日新报:爬"坡"艰难原因有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08:30 每日新报

  打新加坡队居然这么费劲,出乎很多人意料。看似费解,其实简单。

  第一,新加坡队身体素质今非昔比。队长李玮峰评论对手时说:“说新加坡队员‘小’,身体上与我们有差距,那是10年前的事情。现在这支队伍大家都看到了,很多欧洲球员打主力,和我们比并不逊色。”

  第二,指导思想很统一。杜震宇接受采访时说:“这么难打,主要是对手就是想要个0:0。一般他们后面都放7-8名队员,有机会也全靠前面那2、3个队员,根本不压上。我们在少一个人的情况下,也没见他们有大动作,这样的队伍谁碰上都难打。”还有一个细节,比赛临近尾声,多出一人的阿布拉莫维奇却做了一个中国观众都理解为压上进攻的手势,结果新加坡队员逼到中场附近却不再向前。从这一点上看,新加坡队是抱定了“老虎不出洞”的思想。

  第三,战术针对性相当强。放

中国队走外线,死死扼守住内线,增加皮球在空中运行的时间,同时派专人冻结李金羽和邵佳一。由于李金羽、邵佳一都不是身高马大型球员,因此,大部分下底传中和45度斜传禁区都被两名中后卫埃德和普雷西奥斯截获。

  第四,对禁区附近的第二点控制非常成功。据不完全统计,新加坡队全场禁区内头球解围多达30次,第二落点有一半左右被同伴获得,即便是没抢到第二点,也基本上堵住了中国队的射门方向。

  新报记者赵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