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竞报:请朱导别拿合同说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01:43 竞报

  -肖良志

  赢球了,1比0。面对是否做好下课准备的提问,朱广沪说自己的合同是亚洲杯晋级,要到11月份。汗颜如此,我只能说,请朱导别拿合同说事。

  我知道朱导心中的苦闷,也知道他为什么在赛后有一种如临大敌后的解脱。是啊,
赢得如此艰苦卓绝,搁谁都会激动得涕泪横流。1比0这个比分意义重大,从宏观上讲,证明了我们亚洲的确无弱旅;从微观上说,说明朱导精心设计的战术是如此药到病除。能够安排在补时第4分钟通过点球决胜对手,朱广沪真的胸有成竹。我此前说的“生死劫”可能解除,按合同办事,照组织程序执教,朱广沪用一个极其尴尬的3分,找到了“护身符”。

  但是,朱导,请您别拿合同说事。我知道,您和马良行指导都没有与中国足协签订书面合同,您所说的晋级亚洲杯也只是上任国家队主帅的协议指标。按照我们目前对用工的理解,朱广沪其实是没有正式合同的“短工”,随时有被解除兵权的危险。用合同说事,其实是朱广沪的“危机公关”,是用这个虚无缥缈的东西,来堵住中国足协领导的嘴。因为,能够解职朱广沪的,首先是中国足协高层。这是朱广沪的“聪明”,也是一次恶劣的防守反击之后的主动进攻。

  不过,这个“合同危机公关”其实功效不大。不说没有正式的合同,即使真的已经签字画押,也会因为国家队过于的孱弱而被就地解职。所以,朱广沪要是真的聪明,千万别拿合同说事。否则,可能适得其反。一支组建了一年半的国家队,除了定位球和边路战术还有什么?打一个新加坡尚且如此,我们靠什么纵横亚洲?新加坡主帅阿拉莫维奇称,中国队只是亚洲的二流半甚至三流球队水平,这样下去,

世界杯
预选赛
就会危险。

  感谢阿拉莫维奇的逆耳忠言,他的思维远比朱广沪超前,一下子就点中了

中国足球和朱广沪的要害。三场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的成绩和场面表明,朱广沪和他的这支国家队,很难承担冲击南非世界杯的重任。

  朱广沪要是更负责任一点,或者更加聪明地向中国足协进行危机公关,就应该这样说:“冲击南非世界杯,要是有比我更有能力的教练,我主动让贤。”我想,中国足协断然不会让老朱下课,这比用一个没有的合同说事,要强劲得多。

  这次用“合同”躲过了主场生死劫,9月份客场征战新加坡凶多吉少,届时,老朱恐怕在劫难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