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信息时报:邵佳一也被灵魂附体了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01:29 信息时报

  4411,一个月前,意大利队就是靠这个阵形夺得了世界杯。一个月前,朱广沪就明言要向意大利队学习。昨天晚上,当中国队也摆出4411迎战新加坡时,国足呈现的却是一种锋无力、边无翼的状态。

  意大利队在世界杯上的阵型是依赖两个边路发起进攻的,中国队的传统打法的精髓就是打边路,因此朱广沪认为中国队能够很好的拷贝新科世界冠军的打法。世界杯上,负责
为意大利队穿针引线的是托蒂,在昨晚的比赛中,国足扮演这一角色的无疑就是邵佳一了。邵佳一昨晚要做的,就是把中场和前锋连接起来,把中场的传接策划成进攻。从身体状态来说,无伤无病的邵佳一应该可以比托蒂做得更好。可是邵佳一毕竟没有托蒂的头脑,几次出球犹豫导致错失射门良机。最明显的一次就是上半场一次在中路凌空打门竟然踢空,这个稍显业余的动作让人不禁质疑他的身体状态是否真的像他说的那样不受时差影响。

  新加坡队显然已经把国足的套路研究透了,451的防守阵形,甚至不惜压缩全队死守门前。这个时候,单箭头的

大羽显然没有任何威胁。他既没有托尼的身高,也没有托尼的技术。即使两边的孙祥,曹阳,蒿俊闵,统统如格罗索,赞布罗塔,卡莫拉内西这一刻灵魂附体,不断地喂球,对方后防的人海战术也足以把大羽淹没。赵旭日的上场是一个加强左路突破的举措,只可惜上来不到10分钟就被罚下场,让国足一度陷入被动。

  不知道是不是4411带来的好运,徐云龙带球时已经出界一如格罗索的摔倒让人争议,而邵佳一最后主罚的点球也一如托蒂那样沉稳。连这个点球,也是来得那么及时。也是后卫制造的杀机,也是前腰打进的压哨点球。点杀新加坡,我们最终还是幸运的得到了胜利。但我们不能滥俗地喊“XXX这一刻灵魂附体!”虽然看起来确实有附体之嫌。

  时报记者 许可 实习生 潘熙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