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石家庄日报:中国队 有教练倒不如没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09:03 石家庄日报

  肖文

  也门、印尼、巴林、马尔代夫、越南、泰国、香港,这些不入流的球队都可以在中国队身上找到快感。

  输谁,都可能;赢谁,都很难。

  这就是中国足球队。

   所以,一个亚洲杯预选赛,一个新加坡的小“坡”也会让谁都没有底。教练没底,球员没底,观众更没底。正所谓小比赛,大效应。那么多媒体齐聚津门,就是不放心朱家军能打出怎么样的球来。这样的球队是为下届世界杯准备的?见了谁都哆嗦的猥琐之徒世界杯的盛宴上的看门狗都不屑理你的。中国足球至今数十年没有拿到一项亚洲正事比赛的冠军。可是因了北京奥运,足球被赋予政治任务,国奥有了要争夺奖牌的宏大目标,这样自欺欺人的目标有些人拍拍脑袋就可以喊出来,有点走夜路怕狼,自己唱歌壮胆的感觉。亚洲杯,中国历史最好的成绩是亚军,1984年,曾雪麟执教的国家队首先拿到,上届亚洲杯中国做东道主又拿过一次,但还是第一次拿的比较货真价实。2004年的亚洲杯一半的功劳是利用东道主抽签分组的效果,成功避开了韩国、伊朗等强敌。

  朱广沪将全部海外国脚召回“勤王”,真是累死了这些国脚。为什么要这么折腾呢?朱广沪的话是这么说的,这是对新加坡队的尊重!好一个礼贤下士的朱教头啊,累死人不用偿命是吧?海外国脚正是联赛开赛之际的关键时刻,真正为他们着想,就不会为了这么个小“坡”让他们万里迢迢赶回来。据说劭佳一昨晚才匆匆赶到赛地,今晚就要上场,能有什么状态呢?朱广沪为了壮自己的小胆,什么豪言谬论都可以大言不惭地冠冕堂皇说出来了。韩国、日本、

澳大利亚在亚洲杯
预选赛
这种赛事上,面对弱旅,从来都是以本土球员临时上阵过关即可,没有什么兴师动众,也几乎没有什么媒体捧场炒作。人们习惯了到什么山唱什么歌,爬多大坡加多少油。中国队却是遇见谁都六神无主,以大欺小、以少打多赢了个泰国青年队,主教练就像捡了个元宝般。实在是赢球太难的缘故了。

  新加坡队前两天在香港热身2∶1胜了香港队。主教练朱广沪深夜潜入香江侦察敌情后,更觉新加坡队很难缠了,深感中国队时运不济,总也没有皮耶罗、格罗索那样伟大的球员。其实新加坡队再怎么也是弱旅。前年我们不是为争世界杯出线还可以打香港队7∶0,差一点8∶0、9∶0,几乎就要出线呢。中国队的火力也不是吃素的嘛,重温一下国足的光荣战史,朱家军的底气是否可以稍微足一些呢?

  其实,爬新加坡这样的小坡,没必要用这些没什么底气的教练,随便拉一支中超的前几名球队上去,小菜一碟嘛。自己吓自己的教练不如回家陪老婆看看

韩剧消遣一下了。还一会儿辞职一会儿辟谣的,一个小比赛整得全国不安宁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