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众日报:小题已大做仍然没把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08:03 大众日报

  8月16日晚8时,在中国队与新加坡队之间进行的亚洲杯预选赛第三轮的比赛将在天津塘沽打响。对中国队来说,这是一场必须要赢的比赛。

  在中国队所在的E组,原本人们并不认为会有什么悬念,中国队和伊拉克队将包揽两个出线名额。但出人意料的是,两轮比赛下来,这个组却形势大乱,4支球队都是1胜1负积3分,其中,中国队胜巴勒斯坦而负伊拉克,新加坡胜伊拉克而负巴勒斯坦,伊拉克胜中国而
负新加坡。这样一来,中国队与新加坡队的比赛就突然显得重要起来。中国队要想在随后的出线征途中掌握主动权,就必须在与新加坡队的主场比赛中全取3分。同时,为预防万一,避免德国世界杯预选赛的悲剧再度上演,中国队还必须在这场比赛中争取尽可能多的净胜球。

  按说,新加坡队不应该成为

中国队的主要竞争对手,但由于中国队在以往有着太多在弱旅身上翻船的记录,使人们对于这场比赛不得不持一种谨慎的态度。此外,由于现在这支新加坡队,有来自巴西、英国、塞尔维亚、尼日利亚和中国的6名外籍球员加盟,也使其与传统意义上的新加坡队有了很大不同。像以往,中国队只要凭借身高上的优势,就可以围着对方大门狂轰滥炸,但现在再靠这一招就不会有什么效果了,因为新加坡队外籍球员的身高都很高,使这支队伍的防空能力大大增强。基于这个原因,面对昔日的这个手下败将,中国队显得空前重视,以至于被外界认为是“小题大做”。像中国队的教练员不仅从今年2月开始就屡屡奔赴现场探查新加坡队的比赛情况,主教练朱广沪甚至还曾前往新加坡现场考察过其国内联赛,以求对新加坡队有一个更加全面和深入的了解。

  不过,尽管新加坡队的实力有所提升,但刚刚率领中国香港队与新加坡队进行过一场热身赛的黎新祥,对于新加坡队在整体技战术能力乃至个人技术水平都有显著提高的说法并不认同。他认为,只要中国队能够正常发挥水平,应该可以顺利击败新加坡队。

  黎新祥的看法应该说是有道理的。新加坡队在离开自己的主场之后,旋即负于同样在亚洲都难以入流的巴勒斯坦队,就说明了这一点。因此,中国队对于新加坡队保持足够的警惕虽然说是必要的,但也用不着草木皆兵,乃至对自身的水平产生怀疑。如果面对新加坡这样的球队,中国队都不能保持自信,那当真正与强队抗衡的时候,比赛恐怕就更没法打了。

  当然,中国队能不能打好与新加坡队的比赛,仅有自信还是远远不够的,关键还在于能不能把自己存在的问题解决好,特别是长期以来一直困扰中国队的“锋无力”和“腰太软”的问题。否则的话,所有的准备最终也都只能是无用功。

  (本报天津8月15日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