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信息时报:贝克汉姆分水旧时代与新格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01:00 信息时报

  李桐

  七月欧洲足球的中心在意大利,天堂地狱的世界杯与“电话门”让足球在一个月的时间里都讲意大利语;但随着八月到来,意大利喜剧与闹剧相继收场,现在请将手表调到英格兰时间。

  贝尼特斯再一次成为切尔斯基杯赛上的苦手,号称一人可顶半支队的里瑟与长人克劳奇轻描淡写的两粒进球让加迪夫千年球场里回荡起全世界KOP们共同的旋律:“你永远不会独行”。与上赛季一样,利物浦的夺冠赔率依旧排在四强之末,但红军在比赛中体现出的勇气与战术让人尽可以将近20年社区盾冠军只有30%机会拿到联赛冠军的“魔咒”抛在脑后,第一座英超冠军从来没有像现在离利物浦人这么近。

  不会独行的还有与贝尼特斯同时进入英超的穆里尼奥,威廉希尔为切尔西开出的新赛季夺冠指数是惊人的1.44,创造了近四个赛季的新低,这表示赌博公司认为在夏季转会市场上消费了将近1亿欧元的切尔西与传统三支红色豪门的差距进一步拉大。

  不过连续两个赛季拿到联赛冠军但在欧战中一无所获,现在穆里尼奥与一心用金元打造一个蓝色新王朝的阿布更看重的是分量更重的冠军杯,在全力冲击欧战的大背景下,切尔西创造历史的连续三年蝉联联赛冠军的梦想难免出现裂痕。对手的目标更为现实,用一座联赛冠军奖杯完成复兴大业,尽管

利物浦
曼联
和阿森纳新赛季的实力并未有质的飞跃,但经过磨砺后,年轻人已经成熟,青春势力从来都是挑战老大王朝的主力军。热刺同样值得期待,这支依靠本土才俊打天下的北伦敦球队上赛季已显露出强力挑战者的功力,冠军或不可及,但有足够分量扮演新赛季走势的重要砝码。没有人否认切尔西独大的事实,但上赛季切尔西一骑绝尘的剧情很难再现,每一条街道都充满战斗的激烈新赛季可期。

  英超新格局是否真的确立还有待时间检验,但英格兰国家队的旧时代已经终结。贝克汉姆

世界杯后辞去队长职务时并不舍得告别国家队,但麦克拉伦上周五替他作了决定。

  麦克拉伦表示国家队大门会永远向贝克汉姆敞开,但这只是英国绅士的礼貌。贝克汉姆说:“我对代表英格兰比赛的热情和以往一样强烈。”但他明白除非麦克拉伦的四年任期提前结束,否则他此生不会再有机会为国效力。在与三狮军团新主人谈话后,他和麦克拉伦彼此都已心照不宣,这次落选不是再见,而是永别。

  这样的告别充满伤感的味道。如果时间可以倒流,小贝应该在麦克拉伦动手之前主动离开。一位像他这样成功的球员,这时候能做的只是说:“我与英格兰一起度过了伟大的十年,但当一个新时代在一位新教练带领下开始,我要说再见了。如果将来麦克拉伦需要我,他随时可以给我打电话,但我现在要退休了。”只不过当时他没有意识到这一点,所以现在只能让鸡蛋砸到脸上。

  联想起几天前任命特里为英格兰新队长,麦克拉伦正大刀阔斧削减保守的前任留下的英格兰国家队遗产。麦克拉伦有自己的苦衷,如果不让贝克汉姆离开,他会感觉好像埃里克森还坐在身边一样。毕竟在许多双眼睛里,他还是埃里克森时代的遗老。既然不愿意被人指责为埃里克森的克隆,他必须以强势姿态让人们淡忘那个总是坐在埃里克森身边的麦克拉伦,为这支英格兰队贴上自己的标签。事实上,世界杯期间,他就努力与瑞典人保持距离,现在他一再痛下杀手,也正是向世人表明,他与优柔寡断的埃里克森不同。

  麦克拉伦谈过要改革英格兰,但他将贝克汉姆显赫的国家队生涯放上断头台的做法无异于一场革命。但无论改革还是革命,在埃里克森时代结束后,一个为期十年的贝克汉姆时代也结束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