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劳动报:国足越踢越没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0:34 东方网-劳动报

 明天,国足就将在天津迎来亚洲杯预选赛的第三个对手新加坡队。从最近几天中国足协和国家队备战的阵式来看,我们要打的似乎不是新加坡队,而是韩国队、日本队,甚至是级别更高的球队。
  看看为备战这场比赛召集的球员:国内没伤没病的新老国脚进了名单,国奥国青的小弟弟当中好用的也带上了,在国外混得不错、已经赶上首发的邵佳一也来了。如果不是少了被禁赛的郑智和受伤的杜威,16日出现在天津的这支国足可以称得上是史上最强了!
  还是为了这场比赛,我们特地从东南亚请来了泰国青年队,在酷暑难当的秦
皇岛踢了一场名副其实的热身赛。为此,中超联赛暂停、足协杯改期举行……备战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也不过如此。
  可是,这般兴师动众的备战并没有让我们的底气足起来。让人感到费解的是,对付新加坡队这样的亚洲三流球队本该是讨论赢几个球的问题。可是,从现在国足内部放出的风声来看,似乎连赢都存在着很大的困难。
  这些年,中国足球一直自认为发展得不错,常用进步神速来形容。可事实上,我们国家队的对手越来越多,赢一场比赛越来越难。早些年职业联赛刚刚起步的时候,我们一直困扰在“恐韩症”里;接着,日本队的崛起让我们东亚老二的地位不保;后来,频频被我们用头球搞定的西亚兄弟也揭竿而起;如今,小兄弟新加坡也来叫板。照这样下去,以后国足踢越南队、马来西亚队也要事先集训一个月了。
  一位上海昔日的老国脚私下里表示,如果他们当年遇到新加坡这样的球队,恐怕比赛踢完后教练还得让他们加跑5000米,因为比赛根本不需要花太多的力气。他也搞不懂,甲A、中超……名头一个比一个大,可球员们踢比赛怎么反而越踢越没底了。
  □许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