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青年时报:中国队牛刀杀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09:28 青年时报

  怕了怕了,朱广沪怕了。

  3月1日亚洲杯预选赛1∶2不敌伊拉克队,让本就谨小慎微的朱广沪,在明天面对新加坡队这样的鱼腩时,更加小心翼翼。

  朱广沪使出了浑身解数,在他看来,只有祭出“牛刀”,世界排名89位的中国队才
能够从容地将世界排名111位的新加坡队一刀拿下。

  到了8月16日这天,当亚洲二流遭遇亚洲三流,朱广沪的这把牛刀到底又能砍下对手几个球?

  海归总动员

  刀法:伤了本土球员的心,影响留洋生的前途

  一边嘴上说着新加坡实力太逊,软肋明显,生擒毫无问题,一边是急召孙继海、董方卓、李铁、邵佳一四大海外球员火速增援。

  朱广沪对海外球员的倚重,路人皆知。

  因为伤病,孙继海无缘中新战,董和李则已经先行到达,今天上午,邵佳一将最后一个抵达天津与国家队会合。16日比赛后的第二天,他就要急急忙忙赶回德国,而这离19日第二轮

德甲比赛只剩下一天时间。

  德甲已经开始,其他欧洲联赛即将开始,这个时候来回长途奔波,无论对于“海归”还是他们所在的俱乐部,都是关键而敏感的。对于李铁来言,19日英超谢联和

利物浦的揭幕战,他与他的再一次英超首发已经越走越远。

  是否一定要召回海外球员?也许朱广沪可以找到太多的客观原因来解释,但当他发出全球总动员的命令时,难道不是对自己信心不足,难道不是因为对国内球员缺乏必要的信任?

  可是,在昨晚的训练中,董方卓的表现并未有眼前一亮的感觉,倒是来自长春亚泰的杜震宇,延续了对泰国队比赛时的良好状态。

  这个问题只有老朱自己能够回答,但是对于飞越半个地球来赶场的留洋球员来说,伤害却已经造成,并且还将继续。

  豪言加苦干

  刀法: 高调口号,低调行动,折射出朱广沪内心的焦虑

  此前,朱广沪说,“如果不胜新加坡,我就辞职。”孙祥说,“如果赢不了球,我就不干了。”

  面对一支弱旅,朱广沪和孙祥不约而同地立下了军令状,颇有壮士一去兮不复返的悲壮。

  为什么在对

伊拉克比赛时不立军令状?遍看国际足坛,哪有在实力对比悬殊的时候抛出军令状的?

  口号归口号,老朱毕竟还是个“实干”家,朱广沪为首的教练组,从2月份就一直在为打新加坡做准备,除了看比赛,还弄来了所有能弄到的录像,每天都在研究如何打新加坡。

  8月12日,新加坡与中国香港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朱广沪只身一人来了个香江侦察“一日游”,他偷偷潜入香港政府大球场,选择了坐在主席台对面的看台。

  朱广沪以为这样可以逃脱狗仔队的追击,可是他错了,香港电视台的摄像机终于在下半场锁定老朱,在香港记者的围追堵截下,朱广沪丝毫不肯透露16日天津之战的战术,而被问及泰国队和新加坡队哪个更强时,老朱考虑良久,才吐出三个字:差不多。

  如此低调的侦察行动,与朱广沪喊出的口号也太大相径庭了。中国足球一位元老叹息:“以前我们打泰国、新加坡等球队,从来都不用做过多准备,如果连这点自信都没有,以后还怎么和强队抗衡?对付新加坡都紧张到这种程度,今后怎么让球员做到处变不惊?”


来源:青年时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