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竞报:一天到晚赚钱的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01:29 竞报

  卢学周

  现役最牛的NBA中锋来中国了!来者奥尼尔,一个响当当的角色。战高温,斗酷暑,是什么动力促使一个怕热的胖子不远万里飞越重洋,来中国流汗走一回?达蒙·琼斯晃着支票说:“一切皆有可能。”

  自去年成为NBA战略合作伙伴以来,李宁公司采取了一系列动作,在美国等海外市场进行品牌推广。这次大鲨鱼的出现,证明了李宁公司的实力和信心。想想看,在东单打篮球的孩子和在迈阿密打球的奥尼尔,都信赖同一个品牌,而且还是中国的品牌,对于国人来说,那是什么劲头。

  李宁的这次商业活动还真是大手笔, 别以为英雄迟暮的奥尼尔已经不值钱,在“2005年美国体育赚钱能手排行榜”上,奥尼尔依然以3400万美元(2000万工资,1400万赞助)位居第三位。也就是乔丹退役了,不然的话,一张支票砸过去,也照样拿下。

  据李宁公司的人称,他们将在第29届奥运会前有一番作为,加快公司的国际化进程,其中主要赞助和努力的目标就是篮球。作为中国体育用品的龙头老大,能拿出这样的财力和气魄来,的确有股舍我其谁的架势。国力、体育、体育用品,从大到小,渐次强盛,咱也该让老外看看,中国人做出的玩意儿不比外国差。再者说,那些耐克、阿迪之类的品牌,不也在中国加工吗?

  奥尼尔号称大鲨鱼,以前这个名头是在形容他的体形和篮球动作,现在,恐怕还得加上一条———敛钱。

  奥尼尔所拥有的不仅仅是那些篮下暴扣,他还有

总决赛冠军戒指。随之而来,他的商业价值更是水涨船高。单论名气,大鲨鱼绝不亚于好莱坞的任何一名巨星。此外,他还能演电影,出唱片。真可谓生财有道。

  尽管李宁公司对签约奥尼尔的金额保密,但可预料的是,这绝对是一笔巨款。能让大鲨鱼上套推磨,钱还能少得了?

  别心疼那些银子,签约奥尼尔,正是国货品牌强盛的表现。有了这样的商业活动,正好可以体现李宁的那句广告语,“我运动,我存在”。只不过,让大家感到最直接的应当是“你运动,我存在”。

  这种钱,花得一点都不冤。要知道,一条大鲨鱼的价值,起码能抵过一万只虾米。他能赚走这份钱,那是他的本事,咱能掏得出这张支票,那是咱的实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