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西甲列强热身输得早输得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5:12 东方体育日报

  文/沈庆丰

  比利亚雷尔无缘新赛季欧洲赛场、瓦伦西亚在冠军联赛预选赛上先输一场、马竞0比1不敌“AC米兰二队”、塞维利亚在狂胜弱旅后一遇强队便显露原形,属于“西甲七姐妹”的上述几支西甲劲旅,在这个夏季经历了悲喜两重天的巨大反差。如何摆正心态,如何在新的境况下调整思路,成为了各队目前首先要解决的问题。

  今年夏天,各家俱乐部都奉行的新陈代谢机制,让西甲整体显得格外亮丽。各队在转会市场上的投入早已超过了2.2亿欧元,已经远远超过了近几个赛季的平均水准。可以预见,今年西甲的前六之争,必然会更加刺激激烈,然而,在各大俱乐部的招兵买马的炫目背景下,也有许多需要深思的问题。

  比如马竞,换了新主帅,引进了阿奎罗、科斯蒂尼亚、米斯塔等强力球员,但在短暂地激起球迷的期望后,马竞在0比1不敌“米兰二队”的比赛中暴露出了他始终无法改正的问题——在上海阿奎罗和托雷斯无坚不摧,但一回欧洲,“进球难魔咒”便再现。

  马竞砸入数千万欧元,只为求得一张欧洲门票,而比利亚雷尔、瓦伦西亚也都有目的地加强球队,但是,在短暂的目标受挫后,球队陷入了困惑当中。瓦伦西亚暂停转会,只怕多投入多损失,比利亚雷尔也大胆送出球员,只因没有了欧洲赛场的收入,俱乐部收支已无法平衡。塞维利亚引入6名球员,但却忘记了防守才是球队最需解决的问题。在转会市场的疯狂中,

西甲各俱乐部都有着盲目的冲动,如果俱乐部的目光不能放远,其后果是可怕的,甚至会因此而一蹶不振,意甲的拉齐奥、帕尔玛等俱乐部就是现成的例子。

  好在,季前赛受挫及时提醒了各大俱乐部,相信接下来他们都会有相应的调整措施。投入只是足球的一部分,真正要想出成绩和吸引球迷,队伍的精神凝聚力也不可少,奥萨苏纳的小本经营成功事实上也是一条出路,而拉科的低投入大革新,同样是一种值得称道的新模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