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岛都市报:“明郅”看上去不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07:46 新浪体育

  期望太大,最终的结果往往都是失望,比如“明郅组合”,千呼万唤始出来,这个理论上的最强搭档像个害羞的小媳妇,让人们等待了许久之后,才羞答答地揭开了盖头。但结果却不如传说中那么美。

  姚明控制篮下,大郅能里能外,仅从理论上看,明郅组合至少相当于一场比赛30多分外加20个篮板,但很抱歉,这不是在玩NBA游戏,实战的结果是:明郅组合中,该明的不明
,倒是失误和犯规更多;该智的也不智,除了偶尔投个三分,也就是站在原地传几下球。至于说双塔组合的威力,目前还体现在防守上,在进攻方面,一加一似乎不仅没等于二,好像结果还小于一,至少我一直没看到,两个人之间有什么内线配合。

  我知道,要求两个长时间休战的伤兵一康复就进入状态,这有些强人所难,毕竟大郅还拖着一条伤腿,倘若不是满足观众的要求,明郅组合时隔五年后的首次亮相,本应该推迟到世锦赛上。但现实有些残酷,尤纳斯早早有了定论:明郅不如明联,短短一场比赛,联袂不过十分钟,欧洲恺撒就将明郅组合轻易否定,难道,这注定只是一个如肥皂泡的美好幻想?

  别再去翻五年前的老皇历,那时候还没有明郅组合,而是叫王姚组合,排名决定了他们在队中的地位:大郅主攻,姚明主防。而时至今日,明郅组合的核心早已换成了姚明,无论明郅还是明联,尤纳斯都是在为姚核心寻找一个理想的帮手。这正如

火箭队一样,道森们上下求索了好久,为姚明寻找的帮手全都是清一色以防守为主的蓝领,否则霍华德也不会年年都出现在转会流言中,问题是,大郅并不是一个标准的蓝领,拖着一条伤腿的他无法为姚明分忧,而易建联却早喊出了“当好蓝领”的口号,如果比当蓝领,或许莫科都比大郅更合格。

  崔恒亮编辑:wyf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新浪体育,其他媒体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