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育晨报:开除小贝是重塑阳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00:15 体育晨报

  日前,英格兰主教练麦克拉伦宣布,国家队从此以后将不再有贝克汉姆的影子,“我的意思是永远关闭”,老麦说。

  据说,当麦克拉伦打电话告知小贝他的决定时,小贝难过得哭了起来,“给我6场的机会吧”,小贝在电话里哀求老麦,这样,他就可以凑足100场比赛而功成身退。

  “NO!”老麦说。得知这个消息,辣妹大骂麦克拉伦毫无人情味。

  这是一个完整的消息,如果你是一个对足球一无所知的人,可能还以为小贝是女足队员,而辣妹是“她”的丈夫,“辣妹”只是凑巧叫“妹”而已。否则,一个大男人,怎么这么爱哭呢?

  这就是英格兰足球队的咄咄怪事。在赛场上,队员毫无阳刚之气,特别是队长小贝一上场,大家都变得弱不禁风,而场下,是队员们张扬的妻子或是女友,她们喧宾夺主已经到了无法让人忍受的地步。

  其中最张扬的无疑是辣妹维多利亚。一直以来,我都认为,是辣妹把小贝带坏了。这位出身于殷实之家的歌手非常喜欢控制别人。98年,小贝还叫贝克汉姆,他身上还有很多英格兰人的桀骜不逊,别人侵犯他马上还击,决不含糊,即使被罚下场也在所不惜。

  但是随后贝克汉姆与辣妹结婚,他也改名叫小贝了,和小宝贝只差一个字。随后,面对对手的恶意犯规,他再也不还手;弗格森一脚把他的脸踢花,他连屁都不敢放一个。

  阴柔之气也带到了赛场。为了避免受伤,他很少突破,以后这个技术就逐渐荒废了,我们看到的,除了任意球,就是小贝在不停地躲来躲去,电视解说员告诉我们,这是小贝的风格,可我想,足球也是讲究拼抢的,连拼抢都不敢,算什么大男人?

  麦克拉伦对“后小贝时代”毫不担心。

世界杯上,没有了小贝,英格兰队打得更好,确切地说,打得更好看了,他们满场的飞奔,用自己强健的身体把对手撞了个人仰马翻。

  小贝说,他理解麦克拉伦“树立自己权威的努力”,这句话里似乎带着刺儿,但实际上,小贝只说对了一半,麦克拉伦最想树立的,其实是英格兰队的硬朗作风,那些输球后靠在老婆怀里哭的人———都立即收起行李,立马给我滚蛋。

  体育晨报 李 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