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解放日报:别学弗朗西斯--给陈江华泼冷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9:00 解放日报

  从未打过CBA的小将陈江华,因为在中美对抗赛中的不俗表现,被有的媒体戴上了“惊艳”的高帽。昨天在对阵德国队比赛中,陈江华几次突破很漂亮,其中两次从后场带球杀到篮下,上篮得手打破僵局,将中国队与对手的比分差距缩小到1分。赛后,他又被有的媒体誉为“艾弗森二代”。不过记者还是想给陈江华泼点冷水———别学姚明当年的火箭队队友弗朗西斯。

  陈江华以前名不见经传,但在中美赛和中德赛上,他的表现确实使人感到眼前一亮。速度快、敢突破,对任何对手都不怵,这些都是陈江华的优点。可以说,他具备了一个优秀后卫的天赋,是一个好苗子。中国男篮主帅尤纳斯也肯定了陈江华的打球风格,认为中国男篮需要各种打法的球员。不过记者以为,作为后卫、尤其是控球后卫,陈江华的打法必须改进。打篮球必须讲究攻防合理,无论是进攻切入,还是突破分球,都必须寻找机会,不能一味“玩命”,好胜逞强。同样在昨天的比赛中,陈江华几次不顾内线众多高大对手,硬是强行突破“往墙上撞”,结果自己摔倒不说,还丢了球。有一次姚明就在篮下,陈江华却看也没看一眼,只管自顾自上篮,真有点像当年火箭队的弗朗西斯。据说《纽约时报》曾称陈江华是“2008年为姚明传球的人”,但现在看来,一只球给陈江华自己打都不够。

  像陈江华现在这样的打法,放在CBA联赛中或许可以既叫好又叫座,可在国家队,尤其是打世锦赛,这样的打法绝不足以带来胜利。

  (本报南京8月12日电)

  严子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