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德甲吐故纳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14:28 东方体育日报

  文/林龙

  长江后浪推前浪。德甲失去了很多领袖级的人物,有的球队已经找好了接班人,但更多的是在培养接班人。领袖的缺失让德甲必然会减少很多技术含量,但却多了无限的可能。新陈代谢是必然的,吐故纳新方能永葆青春活力。

  阵痛是不可避免的,比如说拜仁。失去了巴拉克,拜仁现在是一团糟,连续四场比赛没有进球。但有了巴拉克又能怎样?拜仁给巴拉克四年的时间,但巴拉克却没有一次在欧洲赛场上证明过自己。是到了该说再见的时候了,对拜仁和巴拉克都有好处。事实证明巴拉克并不能让拜仁更上一个档次,拜仁早已不稀罕德甲冠军的奖盘。与其窝里横,不如采取休克疗法,给未来的领军人物创造崛起的空间。比如说“小猪”,无论是国家队还是拜仁,“小猪”都没有完全发挥出自己的实力,而没有巴拉克的世界杯第三、四名决赛中,“小猪”就得以疯狂爆发。还有代斯勒,因为巴拉克的存在,代斯勒只能偏居右路,而他的组织能力要远胜于巴拉克。

  巴拉克的离去给拜仁带来的痛苦是最大的,但凭借拜仁的底蕴,消化起来也是容易的。相比之下,其他俱乐部则要轻松得多,领袖的出走带来更多的是解脱。比如说不来梅,30多岁的米库走了,21岁的迭戈来了,不来梅迎来了更美丽的时光;

汉堡的巴巴雷茨走了,留下了一支充满朝气的年轻球队;沙尔克的桑德走了,也带走了沙尔克的最后一滴眼泪;赫塔的马塞利尼奥走了,柏林也终于有了宁静;勒沃库森的贝尔巴托夫走了,但勒沃库森迎来了本土杀手基斯林。

  大量球星的流失说明

德甲吸引力下降,但反过来也证明,德甲是培养人才的地方,这些球星不正是从德甲走向世界吗?成熟的果实掉了,是为了把营养留给青涩的后辈。这些球星曾让德甲繁花似锦,但也压制了后辈人才。压力越大,储存的爆发力越大;压力越久,储存的爆发力生命力越强。现在多年来的压力没了,德甲也就将迎来一个意想不到的怒放花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